晨读 |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美301调查结果发声明:奉陪到底
03-23 07: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322205951.jpg

要闻>>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美301调查结果发声明:奉陪到底

美方无视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和中美两国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的共识,罔顾各方理性声音,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这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一直以来,中方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为解决中美经贸问题作出了大量努力,显示了极大诚意,并提出了合理建议。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如果美方执意要打,我们将奉陪到底,并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美方此举也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直接损害美国消费者、公司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利益,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中美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以免从损人的目的出发,以害己的结果告终。

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案宣判

22日,山东菏泽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江苏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受贿一案,对被告人李云峰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李云峰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图片来源: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谢伏瞻出任中国社科院院长

中国社科院官方网站近日显示,谢伏瞻任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曾任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东明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

特朗普:将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官员在吹风会上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价值大约500亿美元。

根据特朗普今日宣布的措施,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制定新的投资限制条款,用于限制中国投资购买美国公司技术。

同时,特朗普指派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15天内宣布将被提高关税的产品清单。

白宫预计,新的关税可能影响到约1300个自中国进口的商品。

特朗普还要求莱特希泽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对外国公司的歧视性许可做法,并希望得到美国在欧洲和日本的盟友的支持。

韩法院批准逮捕李明博

据悉,韩国法院已批准逮捕前总统李明博。他是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重庆>>

奖金10万!重庆诗人李元胜摘得诗刊陈子昂年度诗人奖

中国作协诗刊社2017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各项大奖获奖名单出炉,李元胜摘得 “陈子昂年度诗人奖”,成为重庆首位获得主奖的诗人。而生于1998年12月的余真则获得“陈子昂青年诗人奖”,是《诗刊》青年诗人奖史上最年轻的诗人。重庆两位诗人荣登“陈子昂诗歌奖”榜单,更是重庆文学的一次重要收获。

“百岁学霸” 坚持学英语90年

已经102岁的戴立朝老人,至今不知道做家务,更不知道出门要买什么菜,但他已经坚持需学习英语90年!学习,却像融入血液和骨髓的乐趣一样,和他形影不离,朝夕相伴。哪怕戴着600度的近视眼镜看书、写字,依然乐此不疲。

戴立朝老人说,能学多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人生的态度。

重庆女飞行员廖秋霞:不卖汽车改行开飞机

据不完全统计,CCAR-91部(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重庆籍的女飞行员仅5名,廖秋霞便是其中之一。成为飞行员前,廖秋霞在汽博某4S店做汽车销售。当时24岁的她工作之余就爱宅在家里追剧、吃零食。廖秋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3年正值《冲上云霄2》热播,自己被剧中飞行员的职业精神所震撼,便有了一个飞行梦。经过一番努力,她成功实现了这个梦想。

1a305a0c91ebb9ac284b67d567ed4661.jpg

民生>>

注意!第四套人民币5月1日起停止流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的流通。

持“绿卡”需注销上海户口?

近日,一条“持‘绿卡’人员需注销上海市常住户口”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上海公安机关表示,该项规定并非新政。早在2003年,公安部就颁布实施了三十项便民利民措施,明确规定:出国、出境1年以上的人员可以不注销户口,但是在国外、境外定居的应当注销户口。

社会>>

云南A级通缉令追捕脱逃死缓犯

22日凌晨,云南德宏州看守所涉毒死缓犯人黄德军,在从看守所转至昆明监狱途中,趁上厕所时溜窗脱逃。目前当地公安系统正悬赏抓捕。

桂林通报“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

针对网上传播的“桂林旅游团8元团费午餐白饭配腐乳,游客不消费被骂旅游流氓”一事,22日晚,广西桂林官方通报,初步认定该旅游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小朋友不太标准的军礼暖化武警

近日,武警贵州总队开展训练活动,与几名小朋友偶遇。孩子们整齐地敬上了不太标准的"军礼",武警官兵们也挥手示意,心里暖暖的。

蒲文思 陈钇全

这高校规定同居或有性关系者开除

近日有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学生称,学校正严查男女生交往等行为。该校官网公布的条例,对“违反大学生行为准则”有相关规定,其中“在校期间非法同居或发生性关系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你咋看?

女童溺水,路人心肺复苏20分钟不放弃

近日,四川某县村民曾爷爷骑车送孙女上学,不慎连车带人坠河。附近村民营救爷孙俩上岸,但孩子因溺水5分钟,已无心跳。路过的电力工人李斌不放弃,迅速为女童做心肺复苏,持续按压20分钟后,女童哭了出来,心跳恢复。

老人立遗嘱,99.93%选择“防儿媳女婿”

据《中华遗嘱库白皮书(2013-2017)》,5年间有99.93%的老人选择了“防儿媳女婿”条款,而立遗嘱人群的平均年龄也在下降,呈年轻化趋势,独生子女家庭立遗嘱意愿上升。

资料图:老年人前往公证处登记遗嘱。 中新社发 袁婧 摄

规矩最多的面馆:不会拌面恕不接待

四川成都有家"规矩最多"的面馆,不能边拌边吃;面碗里不能加水;不打包不出堂…吃面时间也很讲究,要求出锅后约3到10分钟。最后老板还会奉劝:"不会拌面者,请到别处吃面!"

国际>>

美联储年内首次加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后第六次加息。随后,中国央行跟进调升公开市场利率。

阿富汗自杀式袭击致26死18伤

当地时间21日,阿富汗喀布尔一清真寺附近发生自杀式袭击,迄今已经造成26人死亡,18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

文体>>

威尔士6:0国足

22日,在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威尔士队以6:0战胜中国男足。

披头士乐队28张专辑登陆中国

披头士乐队28张专辑于22日正式登陆中国,同步发行于各大国内数字音乐平台,包括广为人知的《Let It Be》等。

故宫推出“俏格格娃娃”, 喜欢吗?

近日,故宫推出“俏格格娃娃”,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五官印象设计,乌发杏眼,宽额小嘴。首批娃娃选择了清代服饰,努力还原清朝格格形象。之后还会陆续推出不同朝代的格格或公主服饰单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