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查获水貂皮500张 摆满篮球场
03-24 11: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广西防城港边防支队楠木山边境检查站查查获非法运输水貂皮共500张,几乎摆满一个篮球场。

3月20日14时40分许,该站执勤官兵在检查岗两翼便道牛轭岭村巡逻时获悉,在该村靠近高速路的一座桥底下,有人在搬运可疑物品。该站立即组织官兵前往查缉,搬运货物人员见到官兵后,立即丢弃货物逃走,留下5个包裹严实的纸箱。

官兵立即开箱查验,发现每个纸箱里都用透明的塑料袋严实包裹着,官兵将塑料袋取出查看,里面竟是一张张细长的貂皮。经查看,这一批貂皮体形细长,毛色有黑褐色和浅褐色两种,疑似水貂皮。

经清点,这批貂皮共500张,每张上下折叠,最大一张长约50厘米,宽约5厘米,重约400克;最小一张长约35厘米,宽约3厘米,重约300克,总重283.6公斤。

目前,该批貂皮已扣押待移交处理。据悉,貂属珍贵毛皮动物,而水貂的毛皮为貂皮之冠,其皮板软薄,毛细柔软,保暖功效佳,一般用做昂贵的皮草服装。但水貂的繁殖力不强,数量稀少,故水貂皮价格昂贵,在国际市场有“软黄金”之称。图为水貂皮装载箱子内用塑料袋包裹。

貂又称“貂鼠”,主要分布在乌拉尔山、西伯利亚、蒙古、中国东北,属珍贵毛皮动物。其中,紫貂系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图为貂皮体型细长,皮毛细而柔软,多为深褐色和浅褐色。 

blob.png

查获的水貂皮摆满了大半个大半个球场。

blob.png

每张查获的水貂皮都经过仔细测量和称重。

blob.png

执勤官兵展示查获的水貂皮。

原标题: 广西防城港查获水貂皮500张 摆满篮球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