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朋友圈疑似屏蔽抖音短视频 仅发布者自己可见
03-25 11:17: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据多位网友爆料称,微信朋友圈疑似屏蔽抖音短视频内容。将抖音短视频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后,只有发布者自己可见,而好友却看不到。

62ac1493gy1fpou7d9zu5j20qo1bewkp_副本.jpg

有媒体亲测发现,在朋友圈分享抖音视频链接,能从自己的朋友圈界面看到,而微信好友点开分享人的朋友圈已经无法看到视频链接。

不过,在微信的私聊和群聊界面,抖音视频分享链接依旧可见。

除了微信,抖音的链接在微博信息流中也被屏蔽。

对此微博方面曾回应,因为微头条(今日头条旗下产品)非法抓取新浪微博内容,窃取用户信息,微博便暂停了与今日头条的全部接口和其他合作。而抖音正是今日头条旗下的短视频app,所以也在中止合作的范围中。

2018年2月12日,微信官方发布“关于打击违规春节线上活动的公告”,微信表示,根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及《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规定,微信明确禁止诱导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腾讯体育、拼多多、今日头条、京东、饿了么等网络平台通过发红包、会员、优惠券等方式,诱导用户转发分享,严重影响朋友圈、群聊等功能的用户体验。微信已经对违规线上活动在朋友圈的传播进行了限制。

而抖音被屏蔽或是触发了微信的防止诱导分享和防刷屏机制。截至发稿前,抖音短视频和微信官方均未对此作出回应。

前段时间,抖音上一名男子拉上2岁女童,在模仿抖音视频“拉起孩子翻转180度”这一高难度动作时,突然失手,孩子一头栽在地上。结果导致女童脊髓严重受损。对此,抖音方面称针对这类视频,将专门上线“风险提示系统”。

(资料来源:潇湘晨报、电商报、凤凰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