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批环保督察“回头看”实现10省区全进驻 重点整改虚假空
06-07 15:00:5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上午,随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已经按照之前的部署入驻广西、江苏、内蒙古、广东、云南、黑龙江、河北、江西、宁夏、河南等10省(区)。10个省(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均作了动员讲话,并要求所在省(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

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就要看看地方政府有没有下真功夫进行整改,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有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

生态环境部官网介绍称,这次“回头看”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了解到,从各地反馈来看,一些此前要求被整改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进驻宁夏的第二督察组在接到举报后,对宁夏泰瑞制药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泰瑞制药涉嫌表面整改,泰瑞制药的问题也是2016年第八督察组督察时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根据安排,第一批 “回头看”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