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军4千多人大规模演练“反空降” 家底全抖出来了
06-07 18:12:37 来源:海外网

photo (2).jpg

图为台军今天在“联合反空降作战”演练中实施空降伞兵演练。(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6月7日消息,台军“汉光34号演习”今日上演投入部队最多的“重头戏”。据台媒报道,台军7日上午在台中清泉岗基地举行“空降与反空降”演习,共投入超过4000名官兵,台陆军与空军大部分第一线主战装备几乎都投入演习。蔡英文也现身演习场,声称看到台军“真实战力”,并扬言有信心台军能达成“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目标。

台军今日上演大规模“反空降演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清泉岗机场位于台中市区西方的大度山台地,地形平坦,是台湾中部地区最可能被发动“空降攻击”的位置。在台军此次演习中,F-16、“经国号”战机,以及陆航AH-64E阿帕奇直升机、AH-1W眼镜蛇直升机反复在阵地上空对地攻击,并不断抛掷火焰弹;地面则动员坦克、云豹装甲车等各式装甲车辆,还派出化学车施放烟幕,现场“声光效果十足”。

photo (1).jpg

图为台军实施“空投悍马车”演练项目。(来源:联合新闻网)

报道称,台军扮演攻击的一方先派出战机模拟对地攻击,随即利用直升机载运小部队渗透进入,再由C-130运输机空投伞兵与悍马车等装备。“攻击军”占领机场后,“防卫军”则第一时间派出战机与攻击直升机,对空降部队进行空袭,随即同样派出CH-47、UH-60等直升机载运部队进入战场进行反击;驻守后里的台陆军586旅则派出机步特遣队,包括一个连(14辆)M60A3坦克,以及两连(26辆)CM32云豹装甲车,结合台空军、“宪兵”等地面部队以及政战局“心战”大队,模拟将“入侵敌军”全部“歼灭”。

photo.jpg

图为台军F-16战机实施“施放热焰弹”等演练项目。(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报道,台军在此次操演中,共计出动高达20架次F-16执行模拟对地炸射,不过均来自嘉义的第四联队;而台军另一个F-16部队,即花莲的第五联队,因为日前发生飞行员吴彦霆撞山殉职事件,目前仍未恢复飞行。

报道还称,台军此次演习另一特色,是扩大运用民间资源,不仅大量征召民间营建业者,以“连人带机具”的方式参与机场跑道抢修任务;还动员民间“无人空拍机”对战场执行侦察。台军陆航UH-60黑鹰直升机此前被拨给“空勤总队”15架,饱受岛内批评,台防务部门此次还特别征召两架“黑鹰”在演习中执行突击运兵任务,以强调“战时台军方仍可运用这批飞机”。

photo (3).jpg

图为蔡英文今天前往台中清泉岗基地视导台军演练。(来源:联合新闻网)

蔡英文扬言对台军“有信心”

此外,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7日)也现身台中清泉岗基地,视导台军“汉光34号演习”的空降与反空降科目。蔡英文声称,台军要建立“精实的战力”。为此,她先到苏澳基地测试台海军“快速反应”的战力,前两天又到九鹏基地检视台“空防纵深防御”的能量,此次又到台空军清泉岗基地观察台军“如何透过军、民力整合,以及三军联合作战,来确保空军基地的安全”。

蔡英文扬言,这段时间她多次视察台军部队,实实在在地看到台军“真实的战力”,并声称有信心台军可以达成“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目标。蔡英文最后叫嚣,只要台军在,“台湾就一定在”,她一定“全力支持”台军。

台军预演刚出意外 一伞兵高空坠落

就在前段时间,台军此次“反空降演练”在预演时曾发生意外。5月17日清晨6时左右,台军在为此次演习进行预演时,上兵秦良丰(26岁)跳出C-130运输机后,降落伞的主伞和副伞因不明原因都没完全张开,导致该士兵自1300英尺(约396米)高空26秒坠落到清泉岗基地着陆场。

该士兵正面落地,经送医抢救后奇迹般生还。当时台中梧栖童综合医院表示,他的伤势主要是头颈部、腰椎、胸部及腹部的重伤害,一度因多重性外伤造成休克而心肺停止,经四小时抢救,恢复情形良好,超乎预期;此外,他的左大腿及骨盆骨折,幸未移位,预测情况会往好的方向发展。

photo (2).jpg

图为台军坠毁F-16残骸。(来源:联合新闻网)

而台军此次演习开始后,也是状况不断。演习首日,就有一架F-16撞山坠毁,致飞行员遇难;演习次日,又在演练导弹拦截过程中,因靶机助推器的燃烧物质掉落在前方山坡引燃杂草,不小心引发山林大火,燃烧面积约2甲地(约合29亩地),台军方人员和消防队员从山坡上、下分别以强力水柱灭火,历经数小时才最终扑灭,幸好周围无居民。

1528197457845303.jpg

图为台军方和消防队从上、下两方合力灭火。(来源:联合新闻网)

自蔡英文上台后,台军去年“汉光演习”就曾首度模拟大陆航母突袭“攻台”,有专家认为,蔡当局有意提升两岸军事对立,两岸关系甚至有可能从“冷对抗”进一步提升为“热对抗”。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回应表示,我们已经反复强调过,台海的和平稳定和台湾的前途与未来取决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原标题:台军4千多人大规模演练"反空降" 家底全抖出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