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八强的恩怨情仇:苏牙现在胃口咋样?最纠结的球员竟然是他?
07-06 16:14: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相比于4年前在巴西,俄罗斯世界杯的八强对决多了一丝新鲜感。

大战在即,英国媒体BBC就撰写了一篇八强之间的恩怨情仇故事。读懂这些,再看看绿茵场上的对决,比赛会别有一番滋味。

爱喝马黛茶的格里兹曼。

乌拉圭VS法国

“半个乌拉圭人”

当法国队面对乌拉圭队,球场上心情最复杂的,或许就是法国队的格里兹曼。

这位27岁的法国前锋将与自己俱乐部的亲密队友戈丁以及希门尼斯一较高下,要知道,戈丁还是格里兹曼爱女的教父。

格里兹曼推特为乌拉圭加油。

不过,格里兹曼心情复杂的原因远不只这么简单。

“面对一个我热爱的国家真是令人百感交集。”格里兹曼经常将自己戏称为“半个乌拉圭人”,因为从教练到队友,他身边有太多的“乌拉圭足球文化”。

格里兹曼和戈丁捧起欧联杯。

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格里兹曼就是身着乌拉圭的外套乘飞机返回马德里的。这位同样爱喝马黛茶的法国前锋,俨然就像是一位乌拉圭球员。

乌拉圭中场南德斯也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提到了格里兹曼和乌拉圭的关系,“这场比赛对我们彼此双方都意义非凡。我希望格里兹曼可以好好表现,当然,也记住他自己说过的,他是半个乌拉圭人。”

苏牙现在胃口咋样?

不过,苏亚雷斯对此并不买账,他反击说:“作为一个法国人,他根本不知道乌拉圭人在球场上对于胜利的渴望。”

“我们外同异里,即使他对我们的文化很感兴趣,也会说我们的语言,但我们对比赛的理解方式和取胜欲望截然不同。”

可以想见,苏亚雷斯已经擦亮了他的牙齿。

比利时头号球星阿扎尔和巴西队威廉是切尔西队友。

巴西VS比利时

责怪英格兰,还是感谢日本?

或许,当比利时人在第一场淘汰赛中被对手连进两球之后,他们开始真的抱怨“为什么我们会被分在一个糟糕的半区”。

比利时人可能要“责怪”英格兰队,因为如果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英格兰,那么如今的处境则截然不同——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将不会有任何一个世界冠军。

事实上,从账面上看,比利时并不害怕巴西。他们在世界赛场上已经保持23场不败,也是仅存的两支四战全胜的队伍。更重要的是,在日本队将比利时人逼入绝境之后,他们似乎在完成救赎的同时,开始觉醒。

巴西中场费尔南迪尼奥(左)、前锋热苏斯和比利时球员德布劳内(右)、孔帕尼都效力曼城。

“在我们0-2落后之时,我们想‘好吧,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正是这种念头让我们放下了包袱。”球队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说,“这种思想在对阵巴西时同样适用,希望我们能够尽早意识到。”

比利时队应该感谢日本,因为在这种淘汰制的比赛里,慢慢出状态也就意味着走向失败。如今,比利时已经利剑出鞘。

英格兰和瑞典曾奉献多场经典交锋。图为鲁尼和永贝里。

瑞典VS英格兰

破除点球和不胜魔咒

时至今日,大部分球迷已经不再称呼英格兰队是“三喵军团”了。

英格兰能走到这一步,必须感谢主帅索斯盖特。为了改造“三狮军团”,他也算是煞费苦心。前往美国学习NBA和NFL的技战术策略,同时将美国人对待媒体的慷慨大方带回了英国。

事实上,英格兰队自己也开始憧憬着决赛,毕竟,他们所处的“快乐下半区”形势一片大好。按照BBC的说法,英格兰队深知这是捧得大力神杯的绝佳机会,就如1990进入半决赛和1966年的最终登顶。

但是在展望未来的同时,索斯盖特必须保证他们在遭遇“北欧海盗”的时候不会翻船……

经典画面:角球中,瑞典队拉尔森、门将索伦森防守特里和克劳奇。

“在交锋历史上我们并不占优势,我想我们一直低估了他们。”索斯盖特很清醒,“瑞典有完备的比赛计划,清晰的思路,11个人仿佛干着12个人的活,因此非常难对付。

瑞典确实不弱,自从“大奉先”伊布从国家队退役之后,这支缺少球星光环的瑞典队开始回归整体。他们在预选赛中先后淘汰了荷兰和意大利,并在F组中力压德国突围。

而在以往,英格兰队最大的苦主也就是瑞典队——38年不胜的尴尬。

据BBC透露,英格兰队已经做好了打点球的准备,而在破除了魔咒之后,英格兰队仿佛变成了“点球专家”,如果真的再次走上十二码,那么,英格兰人也不会再畏惧。

白发俄罗斯老球迷。

俄罗斯VS克罗地亚

90多岁的奶奶也想助威

在1/4决赛,东道主将遭遇一个截然不同的对手——全国人口不到450万的克罗地亚。

如果从国土面积和人口上来比较,那么俄罗斯真的可以轻松“碾压”克罗地亚,但是在足球场上,小国战胜大国的例子不胜枚举。更何况,在现代足球历史上,众多天赋异禀的技术性球员都是来自克罗地亚。

就拿今年的世界杯来说,在中场方面,克罗地亚坐拥分别来自皇马和巴萨的核心成员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不过,已经接连经过鏖战的克罗地亚也不是没有隐患,年龄和体力,可能会成为他们在比赛中的掣肘。

克罗地亚女总统格拉巴尔·基塔罗维奇身着球衣加油。

1998年世界杯金靴、克罗地亚传奇球星达沃·苏克就提醒后辈们,“对阵俄罗斯将是场艰苦的比赛,他们击败西班牙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身体强壮,大街小巷的球迷也让主场作战的他们充满能量。”

而作为东道主,俄罗斯队在精神上的动力显然更加强大。毕竟,他们现在每向前一步,都是在创造着新的历史成绩。

在比赛开始前,BBC前方记者帕特里克·詹宁斯就描述了“战斗民族”对球队的期待。

“每一个人都在观看比赛,人们会告诉你,当俄罗斯3比1战胜埃及挺进16强之后,他们家里90多岁的老祖母都已经变成俄罗斯队的忠实粉丝了。这些老人甚至都愿意到现场摇旗呐喊。”

带着这样强大的动力,俄罗斯队有足够的理由去争取一场胜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