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浙江萧山疾控:下周开始摇号打九价HPV疫苗,中签率21%
09-14 09:49:47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消息,打疫苗也要摇号?是的,你没看错!

萧山疾控12日发布消息:因九价HPV疫苗供货数量远满足不了市民接种需求,根据《萧山区九价HPV疫苗预约登记办法(试行)》(萧疾控〔2018〕19号),九价HPV疫苗将采用网上实名登记、摇号确定预约对象的方式进行。也就是说,萧山区市民打九价HPV疫苗,将实行摇号。

九价HPV疫苗紧缺到了什么程度,需要摇号?

萧山疾控相关负责人说:“疫苗采购了186份,现场登记申请的有913位,经审核符合条件885位。采用摇号的方式,是为了力求公平,兼顾效率,让群众少跑路,多受益。”

885个人抢186个号子,中签率21%,也就是10个人里面,2个人会中签。

萧山区下周一公开摇号,中签者信息将进行公示

据了解,首批已在萧山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登记的居民,9月17日也就是下周一,在萧山区公共卫生中心参加摇号,并邀请杭州市湘湖公证处现场公证。摇号产生的预约对象将在“萧山疾控”微信公众号上公示。

接下来,萧山区九价HPV疫苗的预约登记,将采用网上预约登记方式,并根据疫苗采购数量进行摇号分配,具体平台开放预约时间请留意“萧山疾控”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这是8月22日杭州萧山区首次开放九价HPV疫苗接种的场景,现场不仅有市民特意从外省赶过来,还出现了通宵排队现象。

九价HPV疫苗全市紧缺,杭州部分城区已暂停预约

上个月,浙江集中采购的第一批九价HPV疫苗运抵杭州。拿到疫苗的杭州部分主城区的部分接种点在8月22日开打。由于准备打九价HPV疫苗的女性太多,首批九价HPV疫苗需求量远大于供应量,预约呈现火爆情形。

下城疾控免疫规划科负责人表示,在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开放预约后,短短几天内预约的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因为预约人数过多,下城疾控只好出了公告,暂停预约。现在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已打完,第二批疫苗还没有到货。

“疫苗真的很少,但需求却太大。按照现在的到苗数量,估计要到明年才能打完。”下城疾控免疫规划科这位负责人说,“接下来,九价HPV疫苗会按照到苗数量,按照预约顺序开放。”

第二批疫苗什么时候到货?下城疾控免疫规划科负责人说,“一旦到了,我们就立刻配送到相关接种门诊。”

而同样紧缺的情况也出现在江干区。

江干疾控表示,第一批九价HPV疫苗开放预约后,已经有3500多人预约,同样现在已暂停预约。

“因为预约人数太多,目前不再接受新的预约。第一批疫苗打完了,现在还在等第二批疫苗。接下来会再根据疫苗情况进行安排,大家可以关注江干疾控微信公众号,以上面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原标题:杭州目前有种东西很紧俏—— 九价HPV疫苗!萧山下周一公开摇号 中签率21% 杭州不少城区已暂停预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