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80后白发干部年轻照曝光 网友:当时又瘦又嫩
11-17 21:26:56 来源:@中国之声

意外走红没想到 加班熬夜是常态,不该过分渲染

这两天,云南基层干部李忠凯因为自己的一张照片火了。在云南省楚雄州委组织部发布的这批干部任期公示中,李忠凯的面貌与年龄有着巨大落差,满头白发、面容憔悴,让人很难相信他是1980年生人,今年才38岁。不少网友因此感慨基层工作的辛苦,也有网友质疑,是不是他篡改了年龄。

对此,云南大姚县委组织部随即回应称,李忠凯的照片和年龄都没有问题, 2007年考上公务员后,李忠凯一直在基层,负责扶贫、移民搬迁等一系列工作,所在乡镇又是当地“任务最重的一个”,条件艰苦。

说到这次意外的走红,李忠凯的第一反应是“没想到”,然后感谢了网友们对基层干部的关注和讨论。

李忠凯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关注,其他的也没什么了哈哈。”

为什么照片看起来那么苍老?李忠凯解释道,自己的确是1980年8月出生,记不清楚头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白,之前有去染黑过。公示的照片是11月13日在照相馆里拍的,之前没来得及去打理。

李忠凯表示:“真是挺意外的,没想到那么多人给我发这个信息。那天到了县城早上就开干部大会,开完之后中午要填那些表册,完了就说需要照相,就临时照了一张。”

是不是工作太过劳累导致发福和变老?李忠凯说,今年他所在的大姚县要脱贫出列,全县的干部群众都在努力奋战。多数一线的基层工作者都是一样的,加班熬夜是常态,也不能按时吃饭睡觉,不该过分渲染自己。

李忠凯向中国之声介绍:“按照计划我们今年要整县的脱贫出列,最近工作比较多,休息时间少一点,大家都能理解。乡镇的其他干部还有其他乡镇也都一样,全县的干部职工都是集中精力在干脱贫出列补短板的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