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埃及两千年诅咒石棺出土 棺中臭水3万人请愿想喝
11-18 11:04:4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四个月前,埃及亚历山大市市中心挖掘出一座有2千多年历史的石棺,石棺发现3具人骨,但都被泡在污水里,令人惊讶的是的,很多人相信这个石棺被诅咒过,目前已有3.4万人请愿想要喝这千年红色液体。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这副石棺长2.6米、宽1.5米及高1.85米,重达27000公斤,石棺一度被怀疑是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今年7月,考古学家开棺后,露出了三具骷髅和红棕色液体,据报道这种液体散发出难以忍受的恶臭。

但由于石棺长期在地底下,出现渗水问题,让这3具尸骨长年被泡在污水中,也加速尸体的腐化。外界也一度相信,这副石棺被诅咒过。

英国一名游戏制作人麦肯·卓克(Innes McKendrick)就发起请愿,希望有机会能够喝到这红色液体,他在请愿书中写道:“像喝碳酸能量饮料一样喝下这受被诅咒的石棺红色液体能获得其能量。”目前3.4万人签下了请愿书,希望能允许他们喝下这些液体。

埃及文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瓦齐里(Mostafa Waziri)表示:“石棺已经打开了,我们没受到诅咒。”

专家初步认为,这副石棺的年代应是距今2千年前,这3具人骨皆为男性,生前可能都是士兵,其中1人的头骨有中箭的痕迹

原标题:埃及两千年诅咒石棺出土 棺中臭水3万人请愿想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