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为穿了镂空长裙,埃及女演员或面临五年刑期
12-03 13:47: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说到电影节,开闭幕式的红毯秀自然是备受瞩目的环节,而明星或演员步上红毯时的着装往往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最近埃及的一位女演员却因为出席红毯时“着装不当”在该国遭到挞伐和指控,甚至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据英国媒体报道,埃及女演员拉尼娅·尤塞夫(Rania Youssef)因日前出席第40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时的不恰当穿着,已被告上法庭,可能将要面临长达五年的刑期。

拉尼娅·尤塞夫

11月29日,为期十日的开罗电影节落下帷幕,乌拉圭影片《地牢回忆》(La noche de 12 años)获得最高荣誉金字塔奖。但就在颁奖仪式之前的走红毯仪式上,44岁的埃及本土影视演员拉尼娅·尤塞夫身着的一条镂空黑色长裙,经过电视转播与社交媒体发酵,成了埃及国民议论的焦点。最终,以阿姆罗·阿布德尔沙勒姆(Amro Abdelsalam)和萨米尔·萨布里(Samir Sabri)为首的一群当地律师,以“有伤风化”为名向首席检察官提出指控,要求指控女星有罪。他们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尤塞夫女士的穿着“不符合社会价值、传统和道德观,连带着影响了开罗电影节的声誉,特别还影响到了埃及女性的声誉”。

拉尼娅·尤塞夫1965年7月6日生于开罗,入行20年,大多出演配角。事发之后,她已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向埃及民众公开道歉,表示自己在选择衣服时“做了错误估计”,早知会有今日的话,肯定不会这么穿,“这套衣服我也是第一次穿出来,当初真没想到会让大家生气”。但是,法院已排定此案将于明年1月12日开庭,一旦罪名成立,她将在监狱中度过五年。此事曝光之后,拉尼娅·尤塞夫所属的埃及演员协会也对包括她在内的多名女演员在本届开罗影展上的着装,提出了严肃批评。

开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每年一届,最高奖项为金字塔奖,是非洲与中东地区唯一的A级国际电影节。

原标题:因为穿了镂空长裙,埃及女演员或面临五年刑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