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拒绝奢华,墨西哥新任总统准备卖掉前任的专机
12-03 18:15: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墨西哥新任总统洛佩斯12月1日在议会宣誓就职,任期6年。路透社12月3日报道称,洛佩斯上任后的首批举措之一,将是准备卖掉前任总统涅托的专机。他此前曾嘲笑这架飞机是过度奢华的象征。

据报道,前总统涅托的专机是一架波音787“梦幻客机”(Boeing 787 Dreamliner),于2012年底以2.18亿美元购入。墨西哥财政部长卡洛斯·乌尔祖阿(Carlos Urzua)当地时间周日(2日)早些时候在墨西哥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架飞机将“很快”被出售。

报道称,这架波音787“梦幻客机”内部空间宽大,在墙壁和平板显示器上都印有政府的官方印章,还配有总统卧室和一间似乎是由大理石砌成的浴室。

(波音787“梦幻客机”的内部结构 图片来源:路透社)

乌尔祖阿表示,包括这架总统专机在内,将有60架政府飞机和70架直升机被出售。

墨西哥新任总统洛佩斯洛佩兹以生活简朴闻名,他经常说自己不会住在总统官邸,而是会将其改造成一个文化中心。路透社在报道中评论称,洛佩兹以压倒性优势赢得选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抓住了人们对墨西哥执政精英普遍存在的反感情绪。许多人认为,这些人脱离实际,腐败严重。

原标题:拒绝奢华,墨西哥新任总统准备卖掉前任的专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