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上最贵印刷书亮相 翻阅需要工作人员监督
12-12 09:47:58 来源:中新网

111111111111111111.png

中新网消息,2018年12月12日消息,英国格拉斯哥,世界上最贵的印刷书——美国鸟类学家、画家和博物学家詹姆斯·奥杜邦手绘的第一版《美国鸟类》被罕见取出米切尔图书馆保险库公开亮相。

22222222.png

《美国鸟类》由美国鸟类学家、画家和博物学家詹姆斯·奥杜邦在1827年创作,真实描绘了400多种生活在美国的鸟类,其画作大小与实物完全一样。

333333.png

该书曾被誉为19世纪最伟大和最具影响力的著作,目前世界上仅存119本。由私人收藏的一本在2010年英国伦敦拍卖会上拍出了将近732.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657.79万元)的高价,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图书”。

4444444.png

今年夏天,《美国鸟类》在纽约拍卖,最后以965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本珍贵的书被锁在一个特殊的保险库里,但它属于公众,任何人都可以提前预约并在工作人员监督下翻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