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金英哲访美享高规格礼宾待遇,美国务院高官机场迎候
01-19 13:37: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17日抵达美国后,受到美国高规格礼宾接待。据悉,金英哲抵达当天美方警卫戒备森严,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代表、礼宾负责人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韩联社19日报道,金英哲一行下机后在美方警卫的护送下前往贵宾室办理入境手续,同时有3辆黑色大型SUV出现在边检站外的贵宾停车场。据韩联社现场观察,金英哲一行在着陆约1个小时后乘车离开,金英哲貌似坐上离出口最近的一辆。

当天,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和国务院礼宾负责人到机场迎接。比根此前从一层到达大厅里连接海关边检站的闲人免进区域走入,据称,该区域用于迎接外宾。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8日,美国华盛顿,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启访美之旅。

韩联社指出,国务院礼宾司一般负责接待部级外宾,也负责首脑外交礼宾事务,但礼宾负责人亲自到机场迎候外宾比较罕见,体现了美方对金英哲的高规格接待。

杜勒斯机场贵宾停车场通常为部级以上官员服务,金英哲上车5分钟前,机场工作人员还出门望风。金英哲等人乘坐的3辆SUV在美国两辆警车引领下离开,尾随2辆SUV。

报道称,金英哲此访的警卫工作由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DSS)负责。韩国媒体、路透社、日本NHK等的50多名记者当天到机场蹲点。

金英哲等人下榻于华盛顿市中心的杜邦环岛酒店,距白宫仅有1.6公里。金英哲入住酒店时也没有走正门以避开记者。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下午发布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中午在白宫会见了金英哲,他们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等问题。会见持续约一个半小时。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于2月底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再次会晤,地点将在稍后宣布。

原标题:韩媒:金英哲访美享高规格礼宾待遇,美国务院高官机场迎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