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政府关门:FBI设“食品银行”救济员工,特工急寻兼职
01-19 15:28: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已近一月,联邦调查局(FBI)许多地方办事处正在开设“食品银行”(food banks),帮助那些生活受到欠薪影响的特工和雇员。另外还有一些FBI雇员也在寻找兼职工作,以维持在政府关门期间的生活。

美国国会两党在美墨边境墙预算问题上仍未达成一致,自2018年12月22日美政府部分关门以来,大约42万联邦雇员在无薪状态下继续工作,而大约38万人则被迫无薪休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8日援引多名执法部门官员的消息报道,在达拉斯、纽瓦克、新泽西州以及华盛顿,FBI已经或者正在计划设置一个地点,让雇员可以将一些食品送来,以便其他雇员来领取。

在美国西海岸地区,至少有2个FBI地方办事处正在考虑建立“食品银行”。为帮助受政府关门冲击的政府雇员,这些机构想了很多办法,“食品银行”是其中之一。

“我们共同面对这些情况,我们团结一致竭尽我们所能互相帮助,”FBI驻达拉斯办事处的一位发言人梅琳达·乌尔冰娜(Melinda Urbina)说。在达拉斯FBI办事处,志愿者们在一个休息室建立了食品库,里面收集了大量意大利面和罐头。

据CNN报道,大约35000名FBI雇员从上周开始被停发薪水。这种情况迫使一些FBI雇员开始寻找兼职工作,但是这些雇员可以兼职的工作类型有限,他们仍然受到安全审查要求的限制,他们也不能违反政府雇佣规定。

据美国两名高级执法官员的消息,美国联邦司法部各部门已经收到许多雇员要求进行外部兼职指导的申请。司法部律师们也正在对司法部雇员可以被允许从事什么类型的外部兼职进行研究。

另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FBI某地方办事处,要求外部兼职的雇员数量最近大量增加。所有FBI雇员在从事其他兼职工作前,必须通过相关手续获得批准。

此外,一些执法部门官员警告,由于行动预算缩减,FBI目前的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受到影响。

FBI特工协会主席汤姆·奥康纳(Tom O'Connor)说,资金短缺限制了FBI特工在工作中可以使用的执法工具,包括在打击贩毒活动中支付线人酬劳、开展监视以及购买毒品,这让他们的工作陷入危险。

尽管联邦政府关门继续,FBI特工却仍在街头执行任务。周三,FBI卧底特工逮捕了一名策划使用反坦克武器和爆炸物等对白宫和一些美国地标建筑进行袭击的男子。据CNN报道,执行这项任务的FBI特工目前也处于被欠薪状态。

据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在政府停摆的前两周申请失业救济的联邦公务员数量飙升,达到正常情况下的10倍。美国劳工部表示,那些在政府关门期间“被休假”的联邦公务员有权申请失业救济,但那些仍在无薪工作的雇员则不能。

原标题:美国政府关门:FBI设“食品银行”救济员工,特工急寻兼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