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北京排查去过新发地人员近20万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0万
06-16 06:05: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北京排查去过新发地人员近20万

截至6月14日24时,北京本地在院新冠肺炎病例达7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15日介绍,14日,北京全市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目前,北京排查5月30日以来去过新发地市场人员近20万。

北京丰台区副区长等三人被免职

15日,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肖飒在发布会上指出,11日以来,北京市连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查,丰台区副区长周宇清、丰台区花乡党委书记王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总经理张月琳防疫不力,目前,三人已被免职。

严防疫情扩散!河北保定进入战时状态

河北保定日前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该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战时机制。会议指出,保定毗邻北京,货运往来、人员往来十分密切,必须高度警觉,立即行动。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加拿大扮演美方帮凶

针对加拿大法院近日披露涉孟晚舟事件相关文件,中国外交部15日表示,有关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致20人遇难

6月13日,G15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截至15日,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各医院在全力救治伤员。现场大规模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江淮江汉将有强降雨 华北江南高温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6日至18日,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四川盆地、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华北东部、黄淮东北部、江南中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39℃。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张纪华回国投案

近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张纪华从境外回国投案。张纪华,男,1957年生,山东双花制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行贿。2019年2月,张纪华在案发前外逃。同年7月,哈尔滨市监委对张纪华立案调查。

民生

国家统计局:全年物价“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国家统计局15日指出,5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后期市场价格稳中有降可能性较大。综合来看,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两部门:加强夏季学校食源性疾病防控

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督促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环节管理,熟制食品要烧熟煮透,生熟食品及用具分开存放或使用。对每餐成品按规定进行留样。

资料图:学校食堂内,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就餐。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社会

陕西燎原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7人遇难

10日,陕西燎原煤业有限公司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五天紧张救援,截至15日中午,7名失联人员已升井,均无生命体征。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顶替农家女上大学者成绩比分数线低243分

近日,山东冠县农家女陈秋媛发现,自己16年前高考“落榜”后,有人顶替自己就读山东理工大学。经查,顶替者陈某某高考分数比当年文科类专科分数线低243分,却拿到了录取通知书。目前,陈某某已被解聘和立案审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暖心!高校千里赴武汉为毕业生授学位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带队,远赴武汉为17名湖北籍本科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他们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另外,在现场,17名毕业生每人还收到了1000元的求职创业升学补贴。

湖北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患者站起来了

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间特殊病房内,65岁的崔志强握着站立支架的把手,稳稳站了1分钟。从1月23日感染新冠肺炎,一度被认为“救不过来了”的他,4月20日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重获新生。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10万 累计死亡人数11.6万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5日16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107632例,累计死亡116029例;24小时新增病例17274例。

文在寅:尽最大努力保持韩朝对话

近来,朝鲜宣布切断一切朝韩通讯联络线,频繁对韩国强硬表态。6月15日是《南北共同宣言》签署20周年纪念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遵守与朝鲜签署的协定,尽最大努力保持韩朝对话。

美遭射杀非裔男子尸检结果出炉

继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日前再次发生非裔在警察执法过程中被射杀事件。14日,尸检结果出炉,法医称该非裔男子死于枪杀。据称,涉事警察或将面临多项指控。

日本奈良鹿肠胃好转 或因游客少了?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奈良公园鹿的肠胃状况有所好转,原因似乎是因新冠病毒影响观光客减少,投喂鹿饼减少。有奈良市居民表示,从3月左右起,鹿的粪便恢复到了更为健康的状态。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日本奈良的小鹿正在过马路。图片来源:ICphoto

文体

恒大外援保利尼奥将于今天抵达广州

e3d9808f-1690-43cc-b03c-a0442e1c1078.jpg

保利尼奥

6月15日下午,记者从恒大俱乐部获悉,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已经在返回中国的航班上。一切顺利的话,这位恒大中场将在16日抵达广州,之后按照规定接受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再与球队合练,为迎接新赛季中超的到来做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