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吴尊友:北京现在的情况很类似于武汉早期的情况
06-15 23:57: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15日晚,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

白岩松:对于武汉和北京的疫情,两次都指向了农贸市场,究竟是农贸市场蕴藏传染源?还是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容易传染?

吴尊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也比较北京这次新发地(出现)的疫情和当初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现的疫情,都有一定的相似性。像北京现在的情况,很类似于武汉早期的情况。这里有没有共同的规律,我们也在思考,在分析,在探索。在这些市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潮湿的地方,阴冷的地方可能适合病毒生存。但目前非常清楚,(病毒)并不是源发于北京,而是从其它地方带到北京,这一点已经很明确了。

原标题:为何北京和武汉疫情都指向农贸市场?吴尊友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