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职分类考试今天开始填志愿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注意事项
04-07 14:43:56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志愿填报今日(7日)开始,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这些“粗心”的操作容易导致错填志愿或造成志愿无效。

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代号、专业代号填报今年的志愿

考生填报的院校及专业代号一定要以《2018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计划及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网站上发布的增补计划为准,千万不能使用往年资料上的院校及专业代号填报2018年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

科类填报错误

招生计划分为普通文科、理科、艺术、体育以及高职对口等,考生应按科类查阅招生计划,准确选报志愿。

生源范围和招生对象填错

如普高类和中职类招生计划错填。

填报不符合学校招生章程要求的志愿

例如,某学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某一专业招收考生的条件是英语学科80分以上,英语学科80分以下的考生填报就不会被录取。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同时发布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牢记填报时间

考生须按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填报志愿时间上网填报志愿,错过填报时间,将不能再进行志愿填报,责任自负。

2、核查有关信息

登录填报志愿系统时,考生还应仔细查看核对自己的体检、报名、照片、加分等信息是否正确,如有问题请及时和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联系。同时考生要注意系统公告,在每次登录填报志愿系统的时候都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确保及时掌握招生计划增加或者变更的信息。

3、妥善保管密码

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避免发生密码外泄或者忘记密码的情况发生。如果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填报志愿的考生,使用完后必须通过系统提供的安全退出功能退出系统。如果考生不小心忘记了自己设定的密码,可以在志愿填报系统中,使用“忘记密码”功能找回密码,找回的方式有两种:一是使用手机找回,二是使用邮箱找回。如果两种方式都无法找回密码,请在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凭自己的有效证件和报名所在中学出具的证明到区(县)招生考试机构修改密码找回手机号码或邮箱。

4、每个志愿及时保存

系统设计为分批次、分志愿进行保存,没有整体保存按钮,因此请考生在填报了一个志愿后就要及时点击“保存”按钮进行保存,避免志愿信息丢失。

5、错峰按时填报

如遇考生上网时间集中,导致网络堵塞,可另选时间填报,考生在截止时间前都可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一旦截止,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不再允许考生修改、增补志愿。

6、复查填报情况

一是检查几个类别的志愿表是否都填报完成。例如,艺术类考生可能同时填报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招生等多个志愿表。二是检查各批次志愿是否都填报成功以及院校和专业是否是自己确定的志愿。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