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重庆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04-04 15:59: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日,重庆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红岩魂”烈士墓广场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主持,市关工委主任肖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QQ20180404-0.JPG

仪式强调:汲取营养 多读红色书籍

市关工委主任肖祖在讲话中强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在汲取营养上下功夫,在学习党史国史过程中汲取红色营养,真正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做到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在弘扬传承上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精神,做红色基因的弘扬者和继承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在自身践行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青少年勇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红色基因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的实践者。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要在创新教育方式上下功夫。要从青少年的特点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重视发挥广大五老在弘扬革命传统方面的优势,让五老讲红色革命故事、讲改革开放成就、讲自身成长经历,牵手青少年,共同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主动争取与党史办、文明办等部门的支持,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形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合力。

“五老”讲红色故事  七中学生诵读碑文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区领导、师生共千余人在烈日下齐声高唱国歌,向殉难烈士敬献花圈,行默哀礼,缅怀先烈。

“五老”志愿者——重庆市关工委工作团成员厉华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了小萝卜头在狱中学习的故事。最后他还分享了烈士蓝蒂裕写给他孩子的一首诗《示儿》,“今后——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

QQ20180404-4.JPG

接下来重庆七中的四名学生朗诵了重庆歌乐山11.27纪念碑文。之后,高二15班的王政浩同学感情激昂地宣读了倡议书:“清明时节,英魂长存。今天,我们站在红岩革命烈士墓前庄严肃立,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寄托哀思……”他向全市青少年倡议: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遵纪守法、立德修身;继承遗志、学会感恩;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