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两老人祭祀引发山火 近千人用了8小时才扑灭
04-04 11:48:0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89834964866562.jpg

后山浓烟滚滚。受访者供图

4月3日,垫江沙坪镇,由于村民上坟烧纸引发山火,经过近千人的扑救,山火持续8小时后终被扑灭。

沙坪镇平乐村一位姓徐的村民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30分,村民发现村后的山上冒出火烟,随后火势迅速蔓延。

10:15分,沙坪镇消防队接警迅速出动,周边乡镇的消防队也迅速赶往现场支援。

澄溪镇消防队队员告诉记者,由于着火区域山高路陡,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近千名消防、民兵和政府工作人员只能采用铁扫把人工灭火,加上砍隔断、掷灭火弹、直升机投水等方式控制火势,直到下午5:30分,大火才被扑灭。

晚上8点,山火再次复燃,但很快被彻底扑灭。山火造成整个山头数百亩山林被毁,邻近的两个山头也受到影响,所幸无人员损失。

据附近村民介绍,起火原因是两名老人上坟烧纸,引燃干草,继而引发火灾。目前肇事两人已被派出所控制。

消防提醒,眼下正是祭祀扫墓的高峰期,市民上山祭扫要注意防火,切记不乱扔、遗留烟头等火种,尽量不用明火,选择鲜花祭祀、清洁墓碑、游园踏青等文明祭祀形式。如需使用明火,离开前将燃灰清理干净,最好在原地等待,确认火源完全熄灭后再离开!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视频提供:垫江澄溪镇消防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