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车站乘客爬站台?车站回应:接触网挂风筝临时调整车道
04-04 12:56:4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jpg

4月3日,由广州发往四川达州的K814次列车途径四川华蓥站时,未进入预定站台停靠,乘客上下车需跨过一条铁路十分不便,引起广泛关注。

4月4日,四川华蓥火车站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表示,该趟列车按照预定应该停在4车道,列车进站前发现4车道的接触网上挂了风筝,随后将列车调整到2车道。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视频显示,4月3日下午2点过,K814次列车在进入华蓥火车站后,未停靠在预定站台上。乘客上下车十分不方便,只能拖着行李,穿过一条铁道,再爬到站台上。视频中不乏老人和儿童,有人抱怨“这要是摔倒了怎么办”,“应该用个梯子嘛”。

华蓥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列车本应该停在4车道,但在列车进站的十几分钟前,工作人员发现4车道的接触网挂了一个风筝,随后进行协调,将列车临时调整到2车道。

“清明节快到了,不知道是哪里飞来的风筝”。工作人员表示,接触网都是高压电,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十分严重,车站的处理属于一种避险措施,希望乘客能够理解。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倪兆中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