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美国家环境保护局将放宽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04-04 12:18:03 来源:盖世汽车

美国燃油效率标准,<span style=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周一推翻了一项奥巴马时代提出的提高燃油效率计划,由此启动了耗时持久的程序以降低当前的效率标准。此举同时也让加州和联邦政府在汽车尾气排放问题上形成对立。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局长Scott Prui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有关2022年至2025年车型燃油效率标准并不合适,需加以修改。他还补充道,奥巴马时代设立的汽车平均燃油效率标准“过高”,且“对于标准的设定与现实不符”, 但并未透露修改细节。

现行标准要求十分严格,规定在2025年前,新车平均燃油效率需提高一倍至每加仑50英里(约80千米)。该标准的支持者认为,这将促进清洁技术的革新。

长久以来,加州都拥有环境保护局许可, 在部分汽车污染物排放方面可执行比联邦更为严格的标准。包括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在内的12个州,都跟从加州在环保车方面的规定。这也加州陷入了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燃油效率之争。而加州拥有美国最多的人口和最大的汽车市场。

Pruitt非常支持各州拥有监管自己的权利,但他反对加州推行环保汽车的努力。 环境保护局称,正在重新评估加州执行本州燃油排放标准的豁免权。Pruitt还表示,“建立统一标准符合美国利益。”

加州州长Jerry Brown 抨击了环境保护局的举措。他称,“这是在滥用权力,将导致空气被污染,并损害美国人民的健康”。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也表示,“将竭力维护现有清洁汽车标准。”

美国汽车制造业联盟发言人Gloria Bergquist则认为Pruitt作出了正确决定。政府此举不仅能提高燃油效率, 还能“以更亲民的价格将新车卖给更多美国人。”

据悉,燃油效率标准变更将影响到众多车企,包括福特、通用、特斯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