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土豪”花14万元将赴俄看世界杯决赛
05-28 18:5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四年一届的足球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打响,对每一位足球迷来说,不落下任何一场赛事是必须。有的球迷选择三三两两围坐电视机前看球,既不错过精彩瞬间,还能和朋友们一起吃喝玩乐;有的选择去现场观战,除了看绿茵场上的球星,还能感受来自全世界球迷一致的欢呼呐喊和激情。

今日(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重庆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不少重庆球迷已经报团准备赴俄看世界杯,其中,有“土豪”花14万元看决赛和旅游。需要提醒的是,要去现场观战,除了球票,球迷证(FAN ID)也是必备的。

旅行社顺势推出相关旅游产品

俄罗斯世界杯球球票(图片来自网络)

28日,重庆渝之旅旅行社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的6月~9月,是去俄罗斯旅游的最佳月份。今年,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临近,俄罗斯线的旅游也提前火热了起来,重庆各大旅行社也结合世界杯赛事特点,纷纷提前推出相应线路产品。

记者看到,渝之旅推出的“俄罗斯世界杯”旅游产品主要有这几类:1、单球票;2、球票 机票;3、球票 机票 酒店;4、俄罗斯世界杯 旅游。

其中,单球票依据观赛位置和比赛场次的不同,价格上有差异。以俄罗斯对阵沙特的小组赛为例,三等座为6500元,二等座7500元,一等座1.3万元,而决赛的一等座则达到6.8万元以上;“球票 机票”产品的价格也是如此,小组赛的价格普遍在1.5万元左右,半决赛在2万元以上;球票 机票 酒店“三位一体”的产品,小组赛的价格在2.4万元左右,半决赛的在2.9万元以上;如果又想看世界杯,又想旅游,可以选择“俄罗斯世界杯 旅游”产品,依据观赛位置和比赛场次,价格悬殊,小组赛在2万元~5万元之间,而要看决赛,则在7万元以上,最贵的一等座价格则达到14万元。

重庆“土豪”花14万赴俄看决赛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球迷证(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浏览了一下其他旅行社和网站,发现类似的产品价格不相上下。在网络平台,一些热门国家球队的比赛,如阿根廷对阵冰岛、德国对阵墨西哥的球票早已显示售罄。

“目前,我们这些旅游产品的销售也快接近尾声。”渝之旅相关人士透露,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已有百余名球迷通过渝之旅报名“俄罗斯专线”,主要集中在6月份。因为世界杯的缘故,这次的游客一反以中老年为主的常态,多为中青年人,“其中有重庆人花14万元,选择了俄罗斯世界杯 旅游这个产品,应该是‘骨灰级球迷’了。”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花14万元赴俄罗斯,除了观赛位置是一等座,可以近距离看世界杯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决赛全程之外,还将享受到“9天7晚”的俄罗斯深度游。

对于这个消息,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也加以证实。他称,由于涉及顾客隐私,不好透露,但的确有重庆球迷订购了该产品,这在业内已经众所周知,而且还不止一人。“俄罗斯专线比去年是要提前火热一些,价格比以往贵,来得也比以往早,不少人去年就已经提前预订。目前,已经有近两百人通过我们旅行社报名去俄罗斯看世界杯。”廖伟说。 

提醒

买了球票,还要有“球迷证”才能入场哦

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球迷证(图片来自网络)

重庆高源国际旅行社执行总经理黄德军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跟团去俄罗斯旅游、看世界杯,虽然是免签,但除了准备护照、照片、身份证等,去看世界杯的球迷们还要准备一个东西——FAN ID,也就是所说的“球迷证”,此证由俄罗斯官方颁发,是这次世界杯的必备“证件”。

“球迷证”长啥样?通过黄德军,记者目睹了重庆球迷申办的“球迷证”:证件巴掌大,上方的中间位置写有“FAN ID”字样,中心是申办人照片,下方为名字。

黄德军提醒,“球迷证”非常重要。首先,持有“球迷证”,可于6月4日至7月15日23:59时(当地时间)期间,多次免签入境;第二,进入比赛场馆内,也需要提供门票和“球迷证”后,方可进入。第三,凭借“球迷证”,游客可以免费乘坐俄罗斯公共交通工具。

所以,购买了世界杯门票的重庆球迷,请务必记得提前申请“球迷证”,因为邮寄需要一段时间,如果时间来不及,球迷可到达俄罗斯当地后,向当地FAN ID分发中心领取。

新闻多一点

去俄罗斯看世界杯,这些事项也应留意

首批俄罗斯世界杯球迷证即将送达重庆

1、俄罗斯人普遍讲俄语,很少说英语,所以对中国游客来讲,沟通会有较大的困难。除了备好旅行书或者翻译软件,尽量选择多人行或者参观行,旅游经验不丰富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独来独往。

2、在人流量大的场合,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3、俄罗斯饮食沙拉、面包、烤肉,重庆游客如果吃不惯,可以适当带点辣椒酱;

4、天气方面,当地温度普遍在10度~20度左右,昼夜温差较大。去的话可带上厚一点的外套。

5、出发前可以准备一些美元,到达当地后再兑换俄罗斯的官方货币卢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文 李化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