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奶奶头朝下栽倒在急行扶梯上 多亏遇到了这个小伙子
06-07 15:0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日下午,家住璧山的陈婆婆独自一人前往大学城,打算去儿子家,在乘坐扶梯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倒在扶梯上。幸亏遇到了热心人。

陈婆婆今年85岁,眼下正在璧山中医院住院治疗,她的尾椎骨在这次意外中骨折。陈婆婆告诉记者,4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她准备去轨道大学城站乘坐地铁,双手都提了不少东西。踏上扶梯后,陈婆婆突然往后倒了下去。

陈婆婆说,当时她头朝下躺在扶梯上,脑袋一片空白,而扶梯还在向上运行,等她反应过来时,扶梯已经停止了,一名小伙子在她旁边询问情况。小伙子姓孙,是重庆医科大学大三的一名学生,当时正好乘坐旁边的扶梯往下走。见到陈婆婆摔倒,小孙立即跑下扶梯,按下了上行扶梯的急停按钮。

小孙说,他是在学校的一次消防安全讲座中,了解到扶梯的急停按钮。扶梯停下来后,小孙小心翼翼扶起陈婆婆,并找到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帮忙,把陈婆婆扶到站内休息。

小孙从陈婆婆身上找到电话本,通知了她的女儿,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则拨打了120。陈婆婆说,小孙一直陪着她,直到救护车到来才离开。陈婆婆原本还想拿钱给小孙,以表示感谢,不过对方拒绝了。

陈婆婆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身体一直比较硬朗,家人也才放心她一个人出门。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陈婆婆急得直掉眼泪,不过她说,她得感谢热心的小孙,否则自己的伤情可能更加严重。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孙后,陈婆婆一直握着手机,和对方说个不停,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记者再三询问这位小伙子的名字,但他始终不愿意透露。给小孙点赞,感谢好心人。不过还是得提醒大家,乘坐扶梯时,特别是咱们的老年朋友,一定要紧握住旁边的扶手,以免发生意外。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原标题:八旬老太乘坐扶梯摔倒 多亏遇到了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