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农村姑娘进城打拼后回到农村 关掉理发店开起农产品网店
11-10 09:28:48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81110111915_副本.png

选手在参赛现场演讲

11月9日,第四届重庆市“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人生规划大赛渝东北片区赛在奉节县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渝东北片区10个区县的26名选手共话改革、畅谈人生、追逐梦想。

小姑娘带领村民发展电商

上世纪90年代,20岁出头的农村姑娘蒋丽英怀揣梦想到重庆主城打拼,凭借精湛的理发手艺和办事“厚道”的口碑,蒋丽英很快站稳了脚跟。2003年,她拥有了4家属于自己的理发店。

开业,总要有吸引顾客的方法,“别人办理会员卡都返钱,我来自农村,在我的理发店办理会员,我就送特色农产品。”蒋丽英说,从老家梁平带来的“土货”得到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时间长了,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她能帮着从农村代买各种“土货”。

既然老家的“土货”备受顾客青睐,何不做个兼职农产品经纪人。蒋丽英从老家购买了花生、柚子、土鸡蛋、土猪肉等农产品,并把它们放在店里销售。

老家“土货”的走俏,让蒋丽英坚信农业将大有发展前景。2009年8月,在参加了全国优秀合作社理事长培训后,她关闭了4家理发店中的3家,回到梁平,拿出30万元积蓄,流转70多亩地,主攻黑花生种植。

“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通过充分利用网络将产品卖得更好。”蒋丽英说,她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参加电商培训班,利用微信和淘宝等销售工具,组织人员拓展起了网上销售和渠道销售,实现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互动模式。

从2015年网店开张时无人问津的冷清,到如今平均一天30余单的成交量,蒋丽英说:“我的网店生意是在不断进步的,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能将老百姓的产品卖得更好。”

参赛选手规划自己的梦想

比赛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分学业规划、事业规划、生活规划3个组别进行角逐。在规定的十余分钟时间里,选手们展示自己规划的梦想以及践行梦想的过程,他们将PPT、视频短片与演讲相结合,生动而富有激情;他们将古筝、吉他、舞蹈等个人才艺与情景模拟相结合,

“我是共产党员,近9000万共产党员队伍中的一员,是追随了党神圣使命的人,是群众信任的人。为了这份信任,我必须要当好‘群众服务员’。 ”事业组来自县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田丹铿锵有力的描述着自己的使命和对于理想的信念。

“战斗吧,胖妞!夺回你的健康!为祖国健康工作4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生活规划组人民教师徐小燕讲述着自己在减肥事业中化身一名战士并立志要持续作战的故事。

选手们激情饱满的演讲让现场观众纷纷赞叹不已。

“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选手们的人生规划也非常精彩!”观众席一名来自重庆市三峡卫生学校的学生激动地对记者说道,“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有梦想对社会有用的人。”

经过激烈角逐,奉节县程竟雄、长寿区曹耀丹获得学业规划组一等奖;万州区万宇、奉节县田丹获得事业规划组一等奖;奉节县徐小燕、开州区江知怡获得生活规划组一等奖,并入围全市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奉节县委宣传部承办,接下来,全市还将举行渝西片区、渝东南片区两场片区赛,每个片区将选出6名参赛选手,会同之前主城片区赛6名突围选手参加全市总决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