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一出狱就“重操旧业” 3个月砸盗车30余辆
12-04 17:19:4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204164922

视界网消息,今年11月初,万州区百安坝派出所连续接多位车主报警,称自己车辆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作案时间也都是在凌晨时段。

由于作案手法相同,民警怀疑几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由于嫌疑人选择的作案地点视频监控条件较差,加上夜间光线较暗,民警一时无法锁定嫌疑人身份。随即,民警加大侦查力度,扩大范围调取案发地周边和沿线的视频监控,一条一条梳理、比对。经过大量工作,终于通过其中一段监控视频明确嫌疑人。侦查民警发现,该嫌疑人竟然就是两年前因盗窃车内物品被警方打击处理的人员,并于11月26日晚上,在上海大道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对自己在百安坝一带多次通过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吴某,27岁,湖北利川人,2016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没想到,今年一出狱,他又“重操旧业”。

据办案民警介绍,吴某没有正当工作,平时四处游荡。他不住旅馆,也不租房,而是睡在立交桥下面的桥洞等地。每天,吴某几乎都是白天睡觉,待到晚上11点多钟才出门,提前“踩点”,寻找目标。等到凌晨时分,他再来到“目标”旁边,实施盗窃。而他的作案工具往往都是“就地取材”,利用案发地附近的砖头、石块等砸破车窗,盗取车内的财物。经民警初步查实,从今年9月以来,吴某共作案10余起,砸车30余辆,造成损失上万元。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家兴

原标题:湖北籍男子出狱“重操旧业” 3个月内在万州砸盗车30余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