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耍事!本月21日自贡灯会开幕,提前看看有啥亮点
01-10 18: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10)日,四川自贡来渝举行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旅游推荐会。记者了解到,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于1月21日在自贡彩灯公园盛大开幕,本届灯会以“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

灯会 资料图

这届灯会有哪些亮点?园内130余组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普天同庆》、《华夏乐章》、《盛世华章》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多年未出现的瓷器灯、竹编灯、玻璃瓶灯组精彩呈现。大体量、集群式灯组缤纷夺目,一座编钟灯组重达102吨,一只大孔雀高达22米,创造了大型灯组的历年之最。同时,灯会突出家国情怀,《大地欢歌》、《红红火火》、《锦绣盐都》、《故乡印象》灯组讴歌祖国。本届灯会注重环保节能,大量采用新材料、新科技、LED新光源,总体用电功率仅2600千瓦。

同时,今年自贡统一打造了园内、园外灯彩系统,园灯、河灯、街灯交相辉映,自贡主城区26条大道、55个节点,设置了特色浓郁的灯饰亮化作品,形成全城灯光璀璨的节日景观。同时,记者了解到,他们还建立了融观灯、住宿、停车、购物、娱乐、交通等服务的信息系统,着力打造智慧灯会,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灯会、查询售票情况、在线手机购票、停车导引、预定住宿餐饮、搜索自贡景点等功能。城区新开辟8个观灯停车区,免费停车位1.3万个左右,并设置了4条观灯免费公交摆渡线路以及7个观灯服务工作站,为观灯游客提供信息化、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灯会 资料图

据悉,本届灯会的门票将全部实行网络门票,携程旅行网作为本届灯会门票独家总代理,将依托雄厚的平台资源、完善的功能,统一对全国观众提供灯会票务服务,游客手机购票方便快捷,扫码入园即可观灯。

灯会 资料图

此外,记者打探到,游客还可以参与和观赏精彩纷呈的互动娱乐活动,重点包括自贡首届彩灯博览会、自贡恐龙IP发布会、自贡灯会分会场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盐帮美食文化节、自贡画家作品展、“造梦空间”新媒体艺术展等活动。参观恐龙博物馆、盐业历史博物馆等旅游景区景点等。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帮清 自贡旅发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