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将安徒生童话改编成文言文? 这些奇葩作业你见过没
01-10 19:34:23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两天,#将安徒生童话改编成文言文#登上微博热搜,让无数家长吐槽家庭作业太奇葩。

新闻是这样的,元旦期间,华师一附中光谷分校初中部语文老师辜学超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奇葩作业——将3000多字的童话《皇帝的新装》改编成300字以内的文言文。“第一次尝试布置这样的作业,但同学们的表现却让我感到十分惊喜!”辜学超说,有的学生还提炼出了“金句”,有的还做了适当的续写。

上游新闻记者在朋友圈询问了不少重庆的80后、90后家长,发现我们身边的奇葩作业还真不少。

废旧拉罐做手工 一家人狂喝可乐

家住南岸区骏逸天下小区的张露女士的女儿已经读小学了,但想起去年女儿在幼儿园时的家庭作业,还让她记忆犹新。

张露说,当时幼儿园的老师让学生们回家在社区收集废旧的拉罐,并用这些拉罐制作成一个工艺品。“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想让孩子懂得环保,但是我们平时喝汽水都没把拉罐留下来,一时要去找还真不好找。”

于是,张露和老公去附近便利店买了几箱可乐,夫妻二人和父母一起在家里喝,实在是喝不下了,只好直接倒掉。“为了少用些拉罐,就和孩子一起做了个简易的板凳,也是用了30多个拉罐,这样虽说是让孩子懂得变废为宝,但是实在是太浪费了。”

带蔬菜到学校认识 有学生带了泡萝卜

万盛区的赵松先生是一名二年级学生的家长,上学期期末开放日时,班上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学生每人带一种有意思的蔬菜到学校来同学们互相认识。

为了让孩子带的蔬菜足够有意思,他教孩子用绿豆做了绿豆芽,心想这肯定比超市直接买的蔬菜更有创意。

“但是没想到,有一位学生竟然带了泡萝卜。”赵松说,与其说老师的作业太奇葩,不如说这位学生的父母够奇葩、够创意。

将中文歌翻译成英文版 一首《凉凉》受好评

虽然有不少家长都在微博、朋友圈中吐槽老师的作业太奇葩,但也有老师站出来鸣不平,认为这些创意作业是为了锻炼学生的能力。

杨家坪一所中学的英语老师杨清灵告诉记者,她曾给学生们布置过一道有意思的家庭作业——让学生将中文歌曲翻译成英文版,并在班上演唱。

“其实这个作业并不是为了好玩,考察是学生对于语法和翻译的应用。”杨清灵说,这个作业比较难,所以留的时间也比较多,但最后的汇报课效果非常好,同学们自己做了PPT,还现场演唱,其中有位女生翻译了当时很火的《凉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