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两男童疑遭双亲虐待,街道办:系失管失教,暂未认定虐童
01-10 19:11:05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在深圳宝安虐童事件后,近日,有网友反映称,深圳龙岗区又有2名男童疑似被父母“虐待”,且脸上有伤。1月10日,深圳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称,接到反映后,街道办事处已经组织相关部门核实具体情况,经查孩子父母确有“失管失教”,但目前暂没有认定为虐童。相关部门已给孩子进行体检,并到孩子家中看望,对孩子的后续抚养问题会再与相关举报人和家长进行沟通。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一个小男孩左眼角有淤青,头发也有一块被剃掉,男孩身上穿着的衣服较脏。在另一段视频里,男孩弟弟穿着纸尿裤在街道上爬,拍视频的人一直在说,要找人看看男孩妈妈是否在家。

爆料人对北青报记者称,大一点的男孩小文(化名)不到4岁,小一点的男孩小武(化名)2岁。据她们了解,两个孩子饿的时候没有饭吃,父母偶尔还会抽巴掌或者用棍子打两个小孩。该爆料人称,孩子父亲平时会做零工,母亲则没有工作,且二人非婚,导致孩子户口出现问题,影响孩子正常上幼儿园。在家中,孩子父母还很少照看孩子,独留孩子在家或在外闲逛。

1月10日,孩子父亲聂先生对北青报记者回应表示,家长平时也会偶尔打孩子,但不认为是虐待。聂先生称,他在外做零工工资较低,孩子母亲没有工作,且患有腰病,家中经济条件一般,所以平时孩子饮食确实营养跟不上。孩子父亲称他已经回过老家办理相关户口手续,至于后续会不会送孩子上幼儿园,还要看家里有没有钱。

深圳龙岗区园山接到办事处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街道办在接到来访后,已经组织相关部门介入,就目前掌握情况看应不属于虐童,但是父母确实存在失管失教。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带孩子进行体检,会对孩子进行龋齿治疗。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母亲称小文脸上的伤是不小心磕到的,目前已经好多了。相关部门也已经督促父母尽快为孩子办理户口,以便解决入园问题。对于有人提出希望将孩子带离家中到福利院生活,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办会考量男孩抚养问题,并与家长以及爱心人士再进行沟通。

原标题:深圳又现虐童?街道办称系“失管失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