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船横江中也违法?执法人员:对,极易引发撞船事故
01-10 18:3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10183545_副本.png

违章停船如同违章停车一样,是不被允许的,可你听过船横在江中也违法吗?1月9日,水上大队对嘉陵江土湾水域2艘船在航道外锚泊后,因为被江风吹变向、位移,横在主航道妨碍通航安全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了罚款500元的处罚。

据悉,1月9日10点30分许,执法人员在嘉陵江巡航检查发现土湾水域 “油源6666”和 “渝东998”2船的尾部横在主航道内,妨碍船舶上下通航安全。

经调查 ,“油源6666”长99.8米、载沙3800吨,“渝东998”86.2米,装沙3400吨,2艘船1月9日10时航行到土湾水域,在主航道外顺向抛了1个首锚定位;抛完锚后,受江面风吹的影响,船员对短时间内船舶被吹变向90度,横在了主航道内的情况浑然不知,幸好被执法人员及时发现。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船长立即合车起锚,移出主航道,重新抛锚定位,消除了安全事故隐患。 

主航道是供船舶通航的安全通道,一旦被侵占极易引发船舶碰撞事故。船舶锚泊中,驾驶值班船员要了解水流、水深、气象及周围环境情况,保持正规了望,注意是否走锚,周围锚泊船及航行船舶动态,风、浪、流、水位的变化,以防止事故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交通执法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