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费同一小区两个标准 物业:是为减少车辆停放
01-10 19:17: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煤建新村大七栋小区的租户,最近比较郁闷:小区物业在收取停车费时,对业主和租赁户采取了不同的标准,业主每月只需缴纳200元,而租户却要高出100,变成了300元一个月。同样是在小区停车,为何要两个标准?大伙有些想不通。 

租户们告诉第1眼-630记者,虽然房屋是租来的,但也算小区的半个业主,拥有房屋的使用权,这样的区别对待,他们觉得不合理。

为什么会这样呢?物业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是老旧小区,人多车位少,为了加强管理,减少车辆停放,这才采取了价格区别,让一部分不愿缴纳停车费的居民,不要将车停进小区内。

可租户们表示,物业为了限制车辆进入,加强小区管理可以理解,但价格针对的应该是非小区居民的车辆;对于小区内的车主,无论是业主还是租户,都应该一视同仁。

物业的做法合理吗?记者咨询了渝中区发改委价格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老旧小区的此类管理方式,尤其是收费模式,不在物价部门的监管范围内,而是由业主大会决定。随后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还尚未成立业委会,收费的方案是物业提出的。对此,重庆睿渝律师事务所的张凤海律师认为,无论是租户还是业主,都是小区的物业使用人,物业这样区别对待,做法有些欠妥。

随后,记者把问题反映给渝中区大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前往小区,听取多方观点,进行相应协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停车费同一小区两个标准 物业:是为减少车辆停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