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再也不怕天打雷劈了!九龙坡为35棵百年老树安装避雷装置
01-17 15:47:3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古树名木,是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不可替代的风景资源。为了更好的留住“绿色记忆”,日前,九龙坡区启动了名木古树保护工作,将对35棵百年老树安装避雷装置。

在华岩寺内,专业人士正在一棵百岁高龄的黄桷树下焊接避雷针,安装接地装置。记者了解到,华岩寺内的古树共有十棵。10个工人要花费5天时间,才能为它们安好避雷装置。

1547702479445.jpg

据了解,经过前期摸排,九龙坡现有古树35棵,主要以黄桷树、香樟、红豆木为主,年龄在130岁到200岁之间。其中,最年长的古木是一棵名贵的红豆木,生于清朝嘉庆二十三年,现位于九龙坡华岩镇西站村。

1547702479838.jpg

“它的胸径160厘米,树高40米,树龄在200年左右。它的周围比较空旷,树比较突兀,在夏季多雨的季节容易遭受雷击。我们在它旁边安装一根45米高的避雷针,就可以有效保护它的安全。”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吴道军介绍说。

1547702479545.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树挺拔雄伟,两个成年男子才能勉强将它抱住,安装好的避雷针就直直的立在它身旁。专业人士介绍,包括它在内,排查出来的35棵古树身高均在15米以上,大多都有“鹤立鸡群”之势,在雷雨天气中遭到雷击的概率更高。安装避雷装置,是首要的保护工作。

1547702479966.jpg

“九龙坡区总共有35棵古树,目前在13棵树旁边安装了避雷针,余下的将在1月30号之前全部完工。”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吴道军说。

1547702479492.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敏

原标题:九龙坡:为35棵百年老树安装避雷装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