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手机里的爱情树到电子结婚证 这才是90后的“现代爱情故事”
08-07 16:0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7日清晨,沈龙俊起了个早,穿上新衬衣。吴琳在镜前精心画上淡妆,穿上鲜艳连衣裙……今天是七夕节,对两人来说也是一个特殊日子:他们将前往民政局登记结婚,经过一年相处,他们的爱情瓜熟蒂落。

att_1941541.jpg

“我们争取成为今天第一对走进民政局的新人,同时领取电子结婚证,将结婚证装进我们的手机里。”为了这一天,沈龙俊准备了很久。

两人相识于一次微博相亲

沈龙俊是重庆公交系统员工,与吴琳的相识,缘于去年3月的一次微博相亲。当时他第一眼看到吴琳的照片,便被吸引,因为“她有一对小酒窝。”

沈龙俊马上添加了吴琳的联系方式,随即展开攻势。

事后,沈龙俊才知道,当时加吴琳的人还多,吴琳则重点选择了其中三个,沈龙俊是其中之一。最终他脱颖而出,是因为“主动出击,攻势猛烈”。

网聊一月,沈龙俊提出想见一见“真人”,吴琳同意了,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到网下。2018年清明节,沈龙俊利用假期,来到了吴琳所在的綦江区,两人相约在万达广场见面。

爱情的场景,总是有细雨衬托。

当吴琳收拾妥当刚出门,一场细雨却不期而至。她在微信里告诉沈龙俊,自己忘带伞了。沈龙俊叫她不要动,马上拦了一辆出租车飞奔过去。

网上合种一株爱情树

第一次见面是成功的。

假期结束后,4月9日晚,两人在聊天中,沈龙俊大胆提出“我们两人感觉都不错,在一起吧。”在思考了一个小时后,吴琳回复:“前路漫长,我们一路同行吧。”

此后的一年时间,两人虽然分隔两地,但彼此牵挂,相携而行。

吴琳在綦江安稳镇当老师,而沈龙俊在重庆主城上班,两人不能天天见面。每当“战争”爆发时,沈龙俊总会第一时间赶过去。气头上的吴琳,一见到沈龙俊出现在面前,一切怨气都烟消云散。

虽不能天天见面,但两人的互动却比好多恋人更频繁。

在蚂蚁森林里,两人合种了一株情侣树。树种为樟子松,两人只要有空,就为小树浇水,增加能量。想让见证他们爱情的小树快快成长。

att_1941536.jpg

终于在今年5月份,小树长成,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认领,种植到内蒙赤峰地区。为此他们获得一个证书,吴琳兴奋地截图发了朋友圈,收获了好多祝福。

未婚妻想让领证结婚更具仪式感

“吴琳是一个注重仪式感的人。”沈龙俊开始思考,如何让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更具有仪式感。

两人相约今年内要走进婚姻的殿堂。经反复推敲,他们将日子定在东方情人节——七夕。

8月6日晚,七夕节前夜,沈龙俊瞒着吴琳开始布置,要为吴琳送上一场难忘的求婚仪式。浓龙俊租来了一辆中巴车,在车内挂满彩灯、气球,每个座位都插上了鲜艳的玫瑰花。并打印出吴琳的单人照和两人合影,挂满两侧车窗。

att_1941538.jpg

在南滨路两江交汇处,在璀璨的夜景里,这场求婚仪式把吴琳感动得心花怒放。

att_1941539.jpg

att_1941540.jpg

将电子结婚证放进彼此手机里

求婚是浪漫的,而结婚是庄严的。

“我们要成为今天走进民政局的第一对新人,领取传统的纸质结婚证同时,还要领取电子结婚证。”沈龙俊说,作为90后,办理结婚登记要庄严也要新颖。现在电子结婚证是一种潮流,领取的人还不多,“这个新奇的功能很值得偿试。”

纸质结婚证放家里,电子结婚证放进彼此手机里。“今后遇到需要出示结婚证时,我们两人同时掏出手机展示电子结婚证,是不是很酷?!”

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吴琳的支持,于是两人今天起了一大早,迎着晨曦,牵手走了民政局。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两人正式成为领取电子结婚证的又一对新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