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美食之都到底在哪儿?大数据告诉你:重庆当之无愧
08-07 17:1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中国各大城市中,吃货不少,菜系众多,那么哪个城市才是真正的美食之都呢?日前,网易数读联合饿了么推出名为《十大城市外卖排行榜,什么菜是外卖之王?》的数据报告:重庆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美食之都。

报告显示,如果从美食多元指数来看,重庆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美食之都,指数高达1.35。成都和长沙美食多元指数为1.27,排在重庆之后并列第二。另外,作为南方美食城市的广州位列第四。北京和上海的排名出乎意料,分别位列第十和第九。

downLoad-20190807171306_副本.jpg

报告数据显示,麻辣烫独占7座城市的头把交椅,冒菜在成都、重庆和西安也颇受欢迎。深圳毫无疑问是对吃货最友好的城市,外卖商家活跃占比稳居第一。用户活跃紧随深圳的是重庆。如果考虑重庆满城开到零点之后的火锅店,那么在吃与不吃之间,重庆人应该是轻而易举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在2010年荣获联合国“世界美食之都”称号的成都,对于凌晨外卖的热爱就远远低于重庆了。downLoad-20190807171315_副本.jpg

烧烤麻辣烫成为吃货首选

从吃货爱点的美食种类来看,烧烤是稳定榜首。但日间菜品的王者麻辣烫也没有倒下。麻辣烫还是成为了北上广深杭汉六座城市夜间销量排行第二的菜品,如果加上重庆和成都排行第二的冒菜以及无数外卖火锅,烫煮类菜品依然在深夜扮演着填满中国人肠胃的重要角色。

重庆吃货深夜出没占比较高

也许是由于气温的原因,北方夜间外卖订单主要集中在20-22点。作为一座长江沿线的城市,重庆在22点之后的订单占比与广深两座城市不相上下,22点到0点之间的订单量占到了夜间外卖订单的30%。

形成对比的是同为西南吃货大市的成都,仅有35%的外卖订单是在22点至1点之间派出,重庆的这一数据是39%。

downLoad-20190807171312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