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东莞并未“放松限价”
01-25 13:02:52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针对近期有自媒体发布的“东莞限价放松”消息,市住建局和发改局发布声明表示,东莞房价备案相关措施要求并无放松!

timg (3).jpg

近日,有自媒体借个别楼盘备案价上调发布文章,宣称东莞限价政策放松。随后,本报记者就此事咨询东莞市住建局,该局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东莞的房价备案政策并无放松,并且于昨天发布《关于个别媒体报道东莞市“放松限价”有关情况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

《声明》称,针对个别媒体对东莞市个别楼盘调整备案价的情况发布东莞“放松限价”的消息,市住建、发改部门高度关注,并迅速核实相关情况。

经查,报道中提及的备案价格调整,是严格按照现行规定进行的,即:已备案的同一套住宅,开发企业调低备案价格的,间隔时限为20天,下浮幅度不限;调高备案价格的,间隔时间为180天,累计调高幅度不得超过基准备案价的5%。

市住建局和发改局还明确表示,东莞市房价备案相关措施要求并无放松,并将视市场形势变化适时进一步完善。

市住建局和发改局重申,东莞市对房地产调控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的,始终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不断完善各项调控措施,确保东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