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初创企业可享房租补贴
06-13 10:52:46 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活动日前启动,海淀区发布了《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入选“胚芽计划”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将享受房租补贴、融资支持等。

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介绍,“胚芽计划”作为海淀区“创新发展16条”率先落地的政策之一,目的是遴选优秀初创企业,主动跟踪和提供服务,降低发展成本,帮助他们顺利渡过“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进而长成“参天大树”。记者了解到,入选“胚芽计划”的企业,将可享受房租补贴、空间拓展与选址服务等一系列“贴身”服务,并在融资方面得到支持。

什么样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可以纳入“胚芽计划”?李长萍表示,符合以下条件的海淀科技型初创企业,都可以来申请:一是成立时间在3年以内(生物医药企业5年);二是符合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三是融资金额在3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2000万人民币(含)以下,并且融资阶段处于“天使轮”、“种子轮”。获得过发明专利和科技奖项、制定过技术标准、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将获得优先入选资格。

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揭牌。李长萍介绍,“中关村前孵化创新中心”将围绕脑科学与智能技术、精准医学、突破性新材料三大前沿领域,对重大科研成果进行超前投资和前移孵化,提前3年左右支持创新团队用市场化机制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跨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