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久洁、康立源两个厨房水嘴样品被测不达国标
09-14 09:38:06 来源:新京报

9月13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官方微信发布平台公布厨房水嘴测试结果,久洁、康立源两个品牌样品不达标。

两个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样品分别是“久洁”牌型号为7027的样品,“表面耐腐蚀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康立源卫浴”牌型号为KLY-X258的样品,“节水性能”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timg.jpeg

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市大型建材市场及建材超市随机购买。样品涉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河北、四川、辽宁等10个省市30家企业生产的30个样品。经测试,30个样品中有28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本次比较试验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委托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标准对陶瓷片密封水嘴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共二项指标进行测试;依据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标准对流量均匀性、用水效率等级共二项进行测试,比较试验结果只对购买的样品负责。

比较试验结果还显示,所有样品的金属污染物析出量均未超过标准规定限制要求,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目前大型建材市场、超市销售的水嘴商品整体质量状况稳定,但一些小品牌和低价商品的节水性能还不够理想,未能达到国家节水评价指标的要求。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应选择在正规建材市场、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并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选购水嘴时,一是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仔细查看水嘴电镀质量,可以用手在表面按一下,看痕迹是否能快速消失。水嘴镀层主要是电镀镍、铬等保护层,好的镀层结构严密、镀层均匀、色泽光亮,可以有效保护基体,历久如新。二是消费者手动操作手柄,感觉在转动及开启过程中动作流畅、阻尼适中,说明陶瓷片的动片及静片加工情况良好、压紧程度适宜,对寿命及密封性能都有良好的保障作用,在开启时有档位设定的阀芯节水性能更好。三是手掂水嘴的质量,好的水嘴结构致密,手感比较厚重,太轻的水嘴可能是锌合金材质的,其使用寿命短,存在较大污染物析出风险,严重危害使用者人身健康。四是购买时注意商品合格证等相关信息,通常情况下,合格证具备检测员印章、验收日期等信息的厂家质控管理相对完善,产品质量保障性更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