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刷爆外国朋友圈的“光阴照”,真是让人刻骨铭心又心酸!
11-10 12:21:36 来源:东方网-东方头条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时间,无声无色,摸不到、猜不透。但它却在在匆忙的脚步中,在滴滴的打卡声中,在一页页刷过的手机屏里,悄悄流逝。

而不管我们是否珍视,时间它只顾自己不闻不问往前走。

不动声色,却给世界刻下痕迹,留下纹路。

这些时间的痕迹,真是让人刻骨铭心!

1

在荷兰,有这样一条街道,车主把自行车忘在大街上,再也没有回来。结果日复一日,自行车被绿植缠绕成一道风景。

1.jpg

2

有只喵星人,总喜欢在家里,在这张板凳的同一条腿莫磨爪子。结果10年后,板凳腿变成了这样。正所谓水滴石穿,爪子也能把腿磨断。

2.jpg

3

20年前,欢声笑语;20年后,杂草丛生,物是人非。

时间是渡口,人人都是过客。

聚散无常,唯有珍惜眼前人。

3.jpg

4

人总是在不经意间老去,待你醒悟,人生早已过半。

所以说啊,人世间最残忍的小偷,莫过时间,它把许许多多的猝不及防,变成了来不及,又把许许多多的来不及,变成了悔不当初。

4.jpg

5

这铁皮路标警示牌,伟大的大自然吞噬了,还是被可以吞噬一切的时间吞噬了?

5.jpg

6

从葡萄到葡萄干,从成熟到衰落干瘪,时间留下了“作案”的蛛丝马迹。

6.jpg

7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栋老建筑里的大理石台阶,借众人的鞋底,被岁月雕刻成美丽曲线。

7.jpg

8

罗马尼亚,一个废弃的教堂,人类只要稍有惰性,大自然就重新接管。

8.jpg

9

俄罗斯Nikolsky大教堂,这座曾高高矗立的钟楼,正在慢慢下沉。

9.jpg

10

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同样,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少了,便没有了路。如果不是这废弃火车,谁还记得这有条铁轨?

10.jpg

11

如果不是见到森林这座雕塑,谁能想到大自然也能把雕塑染绿?

11.jpg

12

森林里,一个长满青苔的足球,谁曾想被遗弃多年的它,曾有过怎样一段风光历史?

12.jpg

13

一个游乐园里的地板,被排队的游人,磨掉了“棱角”。

13.jpg

14

时间似乎会魔法,它总是在一个又一个的白天,向我们展示着它惊人的速度。每一天看似平淡无奇,却无声地刻下了变化的痕迹,经年累月,门把手也有“铁杵磨成绣花针”的一天。

14.jpg

15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条有2000多岁的道路,当初的台阶几乎已被磨平。

15.jpg

16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不作声响,却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这个金属扣,坚硬如斯,但也逃不过时间的无情。

16.jpg

17

这条经常堵车的路,日积月累,居然被车辆压变形了。

所以说啊,时间会愈合一切痕迹伤口。如果你的伤口还没有愈合,那么,请你给时间一点时间。

17.jpg

18

“丑小鸭”也许不会变成白天鹅,但却会变成帅气的猎鹰。

18.jpg

19

1年365天,1天24小时,它时刻在成长,从小萌宝到小巨兽。

19.jpg

20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你陪我长大,我陪你余生。

20.jpg

21

两张照片之间,相隔了35年。

时间改变了我们的体型,却没改变我们的友情。

21.jpg

22

时光留下了痕迹,也带走了一些东西。

生老病死,来来往往,每一种生物都终将尘归尘、土归土,留给这个世界的,只有回忆。

他们是母子(1974 vs 2006)。

他们是兄弟(1975 vs 2006)。

他们是夫妻(1970 vs 2012)。

他们是一家人(1976 vs 2006)。

看到最后,心酸了。

珍惜时光,珍惜身边人。

原标题:刷爆外国朋友圈的“光阴照”,真是让人刻骨铭心又心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