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宁德时代股民哭了!节后户均亏损超150万 机构仍看好
02-10 12:43: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10日,A股赛道股早盘再度集体大跌,特斯拉、新能源车、CXO概念等赛道题材均大跌逾2%。“宁王”宁德时代早盘重挫,上午收盘跌近8%,盘中跌到500元整数关口,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自此,宁德时代春节后跌幅近15%,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截至去年三季报,该股股东户数13.42万户。据此粗略计算,春节以来宁德时代股东户均超150万元。去年四季度末,有1680多只基金持有宁德时代,合计持股2.61亿股,以此计算,2022年基金持股市值合计蒸发超260亿元。

有分析认为,宁德时代的下跌主要是由流言引发的,日前美国商务部将33家中国实体列入其未经核实清单,其中包括海目星的子公司广州市海目星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海目星为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市场担忧宁德时代会受到影响。

2月8日,针对网传“宁德时代正在美国向专业机构求助,咨询其被美国制裁的可能性”等相关信息,公司层面回应:这是不实信息。

除此之外,市场还有另外一层担心:铁-铬液流电池堆量产线投产,这一储能技术路线被有关方面认可。一些市场人士也担心,该技术可能影响宁德的估值。

而从基本面来看,宁德时代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显示,2021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装机量高达96.7GWh,同比增长167.13%,全球市场占有率由2020年的24.6%增至32.6%,并连续第五年登上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企业的宝座。进一步拉开了与LG新能源的差距。

宁德时代为巩固优势,不断在上游跑马圈地。仅今年以来,连续和上市公司永兴材料、天华超净、嘉元科技等签署《合资经营协议》,重金投资建设碳酸锂、电解铜箔等项目。

不过,机构则看好宁德时代,招商证券表示,在全球市场上,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行业地位稳固,储能领域开始发力,正在从追赶进入引领阶段,同时已经在塑造具有突出的全球优势的一个大产业集群。公司正处于全球扩张阶段,资产负债表强悍,以公司严格于同业的会计与财务政策(如折旧、售后服务费等),未来利润率仍有望保持稳定。给予680元—740元目标价。东吴证券更是给予宁德时代905.8元的目标价,较今日午间收503.99元,具有近80%的潜力空间。

中银证券表示,考虑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期、公司产能扩张与客户拓展方面的进展,我们将宁德时代2021-2023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6.50/12.02/18.02元(原预测每股收益为4.57/8.52/11.10元),对应市盈率88.5/48.8/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