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意大利70岁婆婆去世两年才被发现,遗体还坐在家中椅子上
02-10 10:56:49 来源:

网络上有一张国际孤独等级表一直流传甚广,第一级是一个人去逛超市,第二级是一个人去餐厅……第九级是一个人搬家,第十级是一个人做手术。那么,一个人孤独地在家中死去应该称得上是顶级孤独了吧?

据CNN、《卫报》、《纽约邮报》等外媒9日报道,近日,一名70岁的意大利老婆婆“消失”两年多却无人察觉,一场意外才让她的遗体被发现。

马里内拉·贝雷塔(图源:纽约邮报)

马里内拉·贝雷塔独自住在意大利伦巴第的科莫湖附近。该地区前段时间遭遇了强风天气,周边邻居发现别墅院子里的树木有倒塌风险,但是又联系不上主人,于是通知了消防队。

科莫市政厅新闻官员9日证实,科莫市消防队上周五在她家中发现了她已腐烂的尸体。贝雷塔的尸体被发现时还坐在客厅餐桌旁的椅子上。贝雷塔的死亡原因尚不确定,从现场证据看,她可能死于自然原因。根据尸体腐烂的程度,检查员确定她死于2019年底的某个时候。

图源:纽约邮报

贝雷塔的邻居们称,至少有两年半没见过她了。他们最后一次见到这位老婆婆是在2019年9月,并且以为她是在新冠疫情开始时就搬走了

目前还没有贝雷塔的亲友站出来,警方正在调查她是否还有幸存的家人。贝雷塔的遗体仍在停尸房,葬礼日期尚未确定。科莫市长马里奥·兰德里西纳邀请当地居民参加贝雷塔的葬礼,当地政府将负责葬礼的安排。兰德里西纳说:“我会尽量去那里,并且邀请所有市民来参加葬礼。这是需要团结的时刻,即使这位女士没有亲友,我们也可以成为她的亲友。”

意大利共和国公平机遇和家庭部长艾莲娜·博内蒂在脸书上对贝雷塔的孤独离世表示了哀悼。她说:“马里内拉·贝雷塔在科莫遭遇了被遗忘的孤独,让我们的良心受到了谴责。我们如果希望社区保持团结,我们有责任记住她的存在。相互照顾是家庭、政府机构和我们作为公民的传统。没有人应该孤独。”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018年的一份报告,意大利近40%的75岁以上老年人处于独居状态。同样比例的老人还表示,在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亲戚或朋友可以求助。

在意大利最畅销的日报之一的《晚邮报》的头版上,记者写道,贝雷塔是“孤独的化身”。《信使报》称:“贝雷塔隐藏在她小屋大门后面的神秘生活给了我们一个可怕的教训小屋。真正的悲伤不是其他人没有注意到她的死亡,而是他们不知道她还活着。”

人活一世,谁都不想晚年凄凉。近几年,关爱独居老人成为社会关注话题,不少政府机构和志愿者中心都一直在行动。但愿有朝一日,每个人都老有所依,离开的时候不带遗憾。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