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学几何“课本”亮相 字里行间有御笔批红
12-20 07: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12月19日,满文《几何原本》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展出。该书由欧几里得(希腊)著、法国人白晋、张城编译,书中红色字迹为康熙学习时做的“笔记”。

该书为康熙御用原件,全书为手写满文,字里行间有康熙御笔批红,该书入选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近日,“册府千华——内蒙古自治区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在内蒙古图书馆开展,分批展出宋、元、明、清各时期的150件古籍,有汉、满、蒙、藏、西夏等多种文字,所有展品均为古籍善本原件。

佛经《宝箧印陀罗尼经》在内蒙古图书馆展出,该古籍为雷峰塔倒塌时在塔砖中发现,北宋刻本。

清和硕郡主封册在内蒙古图书馆展出,该封册为清顺治年间(1657年)内府写本。 

原标题:康熙学几何“课本”亮相内蒙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