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宁波一手机靓号开价268万,揭秘手机号背后不为人知的门道
05-10 08:29:23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一个手机号码,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你会买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宁波的一个手机号码,开价268万元,并揭开了收号、养号、专业炒号的交易链条。

所谓的“吉祥号”,是哪些人在买,哪些人在卖?这个行业有什么内幕?

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一名做了5年手机靓号生意的微商,他和记者详细聊起了手机号背后不为人知的门道。

预存20多万话费拿靓号

阿鸣是一名80后,他经营着一家公司,业余时间,他喜欢玩手机号码。

拿到一个吉祥号,比如6个8,他就会发在朋友圈里,有的卖,有的也可以租。

就像你在店里看到的高价卖手机号码的广告一样。

可能一般人都会反感,但阿鸣的朋友圈不一样。

他的手机微信5000个朋友的上限,早已经满了。现在他是加一个再删一个。他们大多是行内人,有的是同行,有的是客户。他的工作最忙的时候,都在晚上,特别半夜的时候,最热闹,大家一起聊号码,聊行情。

一个手机号码,能值多少钱?和对古玩的判断一样,考验的是眼力。

阿鸣自己就喜欢数字。在他所在的城市台州,因为民营企业多,小老板多,吉祥号的市场需求特别大。

“大家花个几万块钱买个喜欢的号码,那是小意思。”他说,因此,从全省来说,台州的市场起步早,也很成熟,价格也是最贵的。

早在十几年前,阿鸣就买了个4个6的号码,花了7000多元,现在值十几万了。

他还买过一个6个8的号码,花了3.8万。

这是一个河北的号码,他用了5年,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一个河北老板的电话,说,想买他的号码。

原来,这个号码的中间四位是老板所在城市的区号。

这样陆续聊了半年,阿鸣才把用了5年的号码卖了,成交价是20多万元。

这是阿鸣做的第一单生意。让他看到了号码的价值和巨大的商机。

现在用的号码是6个6的,在一家运营商举行的一个类似竞拍会上,谁预存的话费多,这个号码就给谁用,阿鸣预存了二十多万元的话费拿到了这个号码,每个月的保底消费是886元。

最贵一个号卖了上百万

在这一行,玩了5年,阿鸣在当地不仅名气大,而且在圈子里信誉也不错。他说,做这行一要有资源,二要讲信誉。

阿鸣也记不清,这五年来,他到底转手了多少号码。

前段时间,45万收了一个号码,十几天后,卖了51万多。说到这个号码,他说,自己也很可惜,本来想留着自己用,但答应了人家,这一行要讲信誉。

去年3月,他卖过一个最贵的号码,是7个9的,这是一个外地的号码,一个老板找到了他。

这个号码他是从宁波转过来的,宁波的同行,想转行,就把手头的号码给转了,阿鸣就要了。

“有的明知道这个号码是要让你赚钱的,他也没办法,只能卖给你,因为找不到其他买家。”他说。

转过来的时候是90多万,阿鸣卖了100多万。

买下这个号码的客户在阿鸣朋友圈里“潜伏”了一年多,当看到他的朋友圈发的消息时,突然发了一个消息说,要买这个号码。因为金额大,双方还签了一个协议。“这个客户人很好,他买到这个号码很开心,连去过户的机票都给我报销了。”

阿鸣说,有的人就是特别喜欢特殊的数字,这也是中国的数字文化。“比如有的讲究自己的幸运数字,有的和自己的生日等特殊的日子联系在一起。”

手机靓号就像是房子

钱报记者了解到,去年,一则全国第一吉祥号18888888888手机号被拍出1.2亿元的新闻在炒号圈子里流传,但是很快移动公司就出来辟谣,称该号码为北京移动公司所有,但没有投放市场使用。

在阿鸣这样的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一种稀缺资源,11位数的手机号码就是会增值的奢侈品,而且会越来越贵。

在他的朋友圈里,有人这样留言:“你不是把钱花掉,而是换了一种形式陪在你身边。”

它就像手表,也像一个限量版的包,它更像一套房子。

那么,哪些人在买这些昂贵的手机靓号?

阿鸣说,主要还是做生意的,他们讲究这个,因为就像一辆好车,一个好的车牌,手机号码也是身份和实力的象征。

此外,有的公务员也会买,和房子等资产相比,手机靓号更加隐秘,比如挂在亲人名下,很难查到,但它的价值一直在,而且每年会增值,同时变现也不难。

有的老板,比如最近很缺钱,也会把手机靓号暂时过户给阿鸣,阿鸣则会把评估后的资金给对方,收取一定的报酬,解决了他们的资金困难。

也有人会来租号码,他们要面子,有需要,但一时买不起就来租几个月,阿鸣说,一个月也能拿到几万块的租金。

有时候,阿鸣也会拿出几个好的号码搞搞活动,比如和酒吧合作,当做礼品送客户,酒吧则会给他一些酒水等作为交换。

“靓号的可操作性挺多的。”他说,他可以靠这个赚钱,同时也有很多乐趣。

做这行最怕政策变化

“你能不能做这一行,现在还没有法律上的规定,是个空白。”阿鸣说,“有的人说,是条黑链,但你看,法院现在也把手机靓号的使用权拿来拍卖,说明也是认可的,现在阿里拍卖上也有不少。”

钱江晚报记者打开阿里拍卖,发现的确有多个号码在拍,一个宿迁的号码显示当前出价为14万元。

阿鸣认为,就像收藏品一样,一个愿意买一个愿意卖,大家都知道,没什么违法的。“你去营业厅过户,工作人员还会问你,多少钱买的号码。”

从业五年,阿鸣认为,这个行业周转快,回报率还是可以的,“三年前,做的人还不多,年回报率有50%,现在做的人多了,赚的就要少一些。”

他说,但是一般的人做不了,你要有兴趣,有资金实力,要有客户,还要会估价。

当然,也有买亏的时候,这个生意也不是稳赚不赔的。

但是阿鸣最担心的,是政策的一些变化。

有的地方,为了防止过度炒号,出台一些过户政策,比如有的地方,号码一个月只能过户一次,有的地方则需要提前五天申请才能过户。总之,没有像以前那样宽松。

他们也怕被放鸽子。比如约好去一个地方办过户手续,但等你到了,对方却爽约了,所以做这行,信誉特别重要,而且也要能折腾。

原标题:手机靓号,真那么值钱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