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沥粉贴金、水上作画,这些学生们的特长你可能想不到
05-12 11:51: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12794.jpg

琴棋书画,孩子们在学校都学了哪些特长?5月11日,由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主办的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在该区步行街风雨广场拉开序幕,舞台表演、艺术工作坊展示、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同学们现场展示自己的艺术天分。

上午9:30,一曲欢快的《爸爸加油》拉开本次文化艺术展演的序幕。舞台剧《其实我想》用孩子身边的故事编排,情景真实,令人感动;尤其是钢城实验学校的合唱《黑猫警长》,一改儿歌传统的欢快唱法,融入美声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在一旁的城市奏鸣曲雕像环形通道上,三十七中学、茄子溪中学和旅游学校的美术专业学生,在现场临摹、写生为市民画像。他们手拿画笔,笔尖在纸上来回游走,不一会儿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肖像画就跃然纸上,市民捧着自己的肖像画,连连称赞。

艺术工作坊展示区更是趣味无穷,陶艺、剪纸、皮影戏、水拓画、木刻画、版印画、纸浆画、萌艺黏土、纤维艺术、沥粉贴金、长江石绘画等多种手工艺术,16所学校的16个工作坊各有特色,看得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

在大渡口小学的“水拓画工坊”前,一群孩子正在水盆里作画,只见他们拿起画笔,将五颜六色的颜料轻轻点进水里,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象作画,让人惊叹不已。

据了解,展演活动持续到12日下午,以充分展示大渡口区各中小学的文化艺术教学成果,也给全区市民带来一场近距离的文化盛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