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为“朝韩会谈”泼冷水:我的核按钮比金正恩的更大更强
01-03 14:22:5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对于朝韩间新年来一系列互递“橄榄枝”的表态,美国政府当地时间2日回应称,将坚持原先立场,在朝鲜宣布无核化之前,不会认真看待有关朝韩谈判,会继续对朝进行最大程度的施压和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甚至在推特中回应称,“制裁和‘其他’一些施压措施正在开始对朝鲜产生重大影响,他(金正恩)现在首次希望和韩国会谈,也许这是个好消息,也许并不是——我们走着看吧!”

2018年新年伊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表示有意参加平昌冬奥会,并愿与韩方就此尽快举行会谈。对此,韩国方面迅速回应,称只要是恢复韩朝关系和实现半岛和平的相关事务,韩方愿不限时间、地点、形式与朝鲜开展对话。

2日,韩国政府进一步向朝鲜提议本月9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级别会谈,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进行磋商。不过,截至3日早晨,朝鲜仍未回应是否将派代表团赴板门店与韩方进行会谈。

在1月1日的新年讲话中,金正恩也一如既往强调自身已经拥有打击美国全境的核力量,并称核按钮就放在办公室桌上。

对此,在2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发推文回应称,他手头也有核按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核按钮始终在他桌上'。而我也有核按钮,比他手中的核按钮更大也更强,而且我的按钮是可以使用的!” 特朗普在最新的推文上写道。

白宫当地时间2日也表态坚持原先立场,表示在朝鲜宣布无核化之前,会继续进行最大程度的施压和制裁。

对于朝韩双方会谈的提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2日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表示,不支持朝鲜提出的朝韩两国进行对话的提议,并重申如果朝鲜不弃核,将不会有任何严肃的会谈。

黑莉重申,“他们要停止(发展)核武器,并且他们必须马上这样做。朝鲜可以和他们希望与之对话的任何人会谈,但是美国将不会承认它,直到他们同意禁止手头拥有的所有核武器。”

《纽约时报》2日称,“朝鲜出人意料地呼吁与首尔直接对话。这可能会破坏首尔与华盛顿长达数十年的盟友关系,也可能有助于缓解数月来的紧张局势,同时削弱特朗普总统对拥有核武器的朝鲜的强硬立场。”

不过韩联社分析认为,(美方)正在对金正恩新年讲话中的“对话”和“核按钮”这一两面性发言中所包含的意图,进行缜密分析并观察其变化。在美方看来,金正恩谈及与韩国对话有可能是为了离间韩美两国,应该先观察韩朝对话的动向,并冷静应对。

就在朝韩间互递会谈橄榄枝之际,多名美国军方人士2日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有情报显示,朝鲜2018年首次导弹试射活动可能将在未来数天内进行。有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的新年贺词实为释放“烟雾弹”。

黑莉2日也对朝鲜可能再次试射导弹予以了警告,“我们听取的报告显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下一次导弹试验。我希望这件事不会发生。但是如果确已发生,那么我们必须针对朝鲜实施更为严厉的措施。”

原标题:特朗普为“朝韩会谈”泼冷水:我的核按钮比金正恩的更大更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