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5后“作死视频第一人”:靠自虐视频月挣五六万 ,已获数百万投资
01-10 17:30: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全身涂满面膜泥、用算盘当滑板、吃过期食品、吃虫子、穿女装……1997年出生的四川男生敬汉卿,在网上录制自虐搞笑视频,自称国内“作死视频第一人”,月入五六万元。他坦言,做这类“作死”视频是为了吸引粉丝,积累资本。他说,为挣钱他每天更新视频,若不做视频,只能拿一两万的微薄工资,挤地铁,租小破房子。“今后我会从台前转到台后,那样才能赚大钱。”如今,敬汉卿已经靠自己买了房,还获得了一笔金额数百万的投资。

image.png

敬汉卿穿女装

image.png

敬汉卿上传的视频

image.png

喝过期可乐

image.png

面包虫榨汁......喝下去......

image.png

用算盘滑滑板……

敬汉卿表示,他做的这些“作死”的事情,都不涉及生命危险。他有一些医生朋友,在要尝试他觉得可能有危险的东西前,会事先咨询一下医生。

image.png

12月17日,敬汉卿到上海见了投资人,此前他已获得一笔金额数百万的投资。

网友评论:

@张-帆上海:在四川拿一两万不算微薄吧?

@froggy_es:病态的社会。

@長瑶_:脑残观众太多。

@Warriors_SC:他的视频确实太拼了,有时候我都看不下去。

猎奇是人类最基本的本能之一,人们喜欢关注这些内容并不奇怪。为了博取关注,创造收益,大量迎合受众恶趣味的内容就会涌现,有些内容甚至达到近乎荒诞的程度。

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伤害自己身体,危害自己或他人人身安全的事情千万不要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请勿轻易模仿!

请勿轻易模仿!

请勿轻易模仿!

近年来,靠追求刺激、“作死”“自虐”的视频up主越来越多。高空极限运动第一人吴永宁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极限”不是“无限”,“高空挑战第一人”坠亡敲响警钟

咏宁是吴永宁的网名。7日晚,有网友爆料,自称是“国内高空极限挑战第一人”的咏宁在一次高空挑战中不幸失手坠亡。8日,其女友向媒体证实,吴永宁已于11月8日下午1点左右坠楼身亡。

在某社交平台可看到,“咏宁-极限”自2017年7月28日至11月8日共发布140条视频,内容全部都是吴永宁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于高楼楼顶边缘、桥梁顶端等高处进行极端危险的动作,包括倒立、单手悬挂、身体悬空引体向上等。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青说,极限运动这个概念在我国有些泛化,吴永宁的行为不属于协会界定的极限运动范畴,容易给公众带来误导。“正常的极限运动是一种时尚运动,强调娱乐和文化元素,需要经过特殊训练,在特殊场地有组织、有保障地进行。”

不鼓励未成年人在直播或短视频平台做主播

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宗春山教授表示,不鼓励未成年人在直播或短视频平台做主播,成为所谓的“红人”。由于未成年人缺乏对事物的辨别能力,很容易将低俗内容、不健康的内容作为自身传播的内容。这对其自身及对社会都有很大伤害,且势必会影响他们学业,更重要的是,这会影响他们的真实生活。

他提醒各位父母,不要过早让孩子走网红、明星的路线,“这是一种不健康的导向。”未成年人尽早地进入娱乐业对他们的身心不宜,娱乐业是成人的“游戏场”,有很多未成年人无法适应的内容。而互联网的游戏规则会让未成年主播面对很多网友的指责、谩骂、侮辱和诱惑,这对于一个不成熟的孩子而言过于残酷,父母需加强引导。

资料来源:新华网、梨视频、京华时报、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