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留美学生因枪支问题遭遣返 警方称其有精神问题
04-07 16:03:0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继佛罗里达中部大学学生孙文亮(音译)因为可疑持枪问题遭遣返后,又一名中国留美学生因枪支问题被送回中国。据称,他想在枪店购买一支AR-15步枪,遭枪店老板举报后被捕。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综合报道,雪城市警察局副局长麦克郭可(Derek McGork)称,涉事的22岁的詹小腾(Xiaoteng Zhan,音译)曾告诉一位同学,他想买枪“惹点麻烦”,并一直在为之做准备。

据称,3月12日,詹小腾来到当地麦迪森郡(Madison)一家枪店,想购买一支AR-15步枪,并询问有没有能装多发子弹的猎枪。店主拒绝他的要求后,马上联络了警察,称其“形迹可疑”。

警方调查后表示,詹小腾是雪城大学的一名学生,有“精神方面的问题”,警方开展调查时,他正在墨西哥进行春假旅行。

3月19日詹返美后,马上被抓获,并遣返回中国。

据警方透露,尽管詹小腾能够购买武器和其他装备,但他无法获得枪支。因为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他在禁止购枪的名单上。贩售枪支的迪克斯(Dick's)体育用品商店也曾拒绝了他的购枪请求。

据了解,詹小腾想购买的AR-15步枪是美国最畅销的武器。作为半自动武器,它可以在扣动扳机的瞬间发射单发子弹。它轻巧、合法、复合人体工学、后坐力小、精准、容易携带,最重要的是,它“容易买到”。

警方在詹小腾家中发现了多发弹药、两个步枪瞄准具、以及附近靶场练习用的靶子。詹曾告诉同学,他的“黑暗面”促使他买枪、防弹背心和其他设备,但警方并未在其家中发现枪支。

雪城市警局官员周五在一封电邮中告诉记者说,并没有“任何已知的枪击计划”。

雪城大学在一份声明中称,当校方获知詹的打算时,他人在国外因此“雪城大学社区并无危险。”

原标题:又一留美学生因枪支问题遭遣返 警方称其有精神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