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对朝美高级别会谈美方态度表示遗憾
07-08 06:4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日,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访朝离开朝鲜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方在朝美高级别会谈中的态度感到遗憾,并强调应以分阶段、同时行动的原则实现半岛无核化。

声明称,朝鲜对美方抱有期待,希望美方能够携带符合朝美新加坡会晤精神、对建立信任有益的建设性方案前来。但朝鲜对美方在6-7日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后首次高级别会谈中的态度和立场表示非常遗憾。

声明称,朝方在会谈中提议了进行朝美多方面交流、发表终战宣言、关闭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试验场、挖掘交还美军遗骸等涉及改善朝美关系、建立和平机制、实现半岛无核化等问题的讨论。

发言人说,会谈前,蓬佩奥向朝方首席代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递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给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与特朗普通过新加坡会晤缔结的情谊和信赖会通过此次的高级别会谈和未来的对话而更加巩固。

声明表示,但美方此次却带着违背新加坡首脑会晤精神的CVID(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等单方的、强制的无核化要求前来,并完全没有提及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问题。已经达成协议的终战宣言问题也被附加以各种条件而被推到遥远的将来。而美方此次提出的停止军演的让步也与朝鲜不可逆的爆破废弃核试验场的措施不对等。不得不说,会谈的结果极度令人担忧。通过此次朝美高级别会谈,别说是巩固朝美间的信任,就连朝鲜此前坚定的无核化意志也可能会动摇。

声明称,消除朝美间长久的不信任,从失败的过去的方式中挣脱,采取全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应先建立信赖,通过分阶段的、同时行动的原则,从可以解决的问题开始,一个个解决,这才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捷径。

声明表示,朝鲜仍对特朗普总统抱有信任。美国应慎重衡量,采取逆风到底符不符合世界人民的期望以及本国的利益?

此次访朝期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在两天内进行了长约9小时的谈判。蓬佩奥在离开平壤前曾表示,“朝美在几乎所有的核心问题上都取得了进展,谈话很有建设性。”

原标题:朝鲜对朝美高级别会谈美方态度表示遗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