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又累又饿竟在高速路上睡着了
07-07 19:1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029748_副本.jpg

“我老汉不见了,麻烦民警帮我找找。”7月1日凌晨12点,江津区石蟆镇转龙村女子张丽(化名)神色慌张地来到区公安局石蟆派出所值班室报警求助,她的父亲张某在6月30日离家后一直未归。

石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巡逻队四处寻找张某的下落。

民警了解到,张某父亲今年83岁,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平时喜欢四处游走,经常迷路后由热心群众或者周边邻居送回家。6月30日18时许,张丽干完农活后,回家发现父亲并不在家,一直到7月1日0时仍未找到。

张丽到石蟆派出所报警后,民警立刻成立搜寻小组,四处打听老人。直到7月1日早上8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称在石蟆镇高速路下道口附近的高速路应急车道上,有一名老年人倒在地上。

石蟆派出所民警邓科、樊世银立即出警前往查看,到现场发现确系一老年人倒在应急车道上熟睡,面部等关节部位都有擦伤。经比较发现,这位老年人正是走失的老人张某。据张某口述,他是6月30日走出来的,因找不到回去的路,又累又饿,体力不支而摔倒在地,然后睡着了。

由于高速路上车辆较多,民警邓科、樊世银发现张某腿脚摔伤后行动不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轮流将张某背在背上,走了2公里将老人送上警车。

将张某送回家后,民警告知张某家属,要加强对老年人看护和关爱,可以将联系方式写成小纸条放在老年人身上,也可以把联系方式缝制到老年人的衣服上,如日后老年人再迷路,以便联系送回。张某家属紧紧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通讯员 王志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