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看完这组图,就把吊床加入出游必备清单吧
07-07 13:03:21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有些露营者就是喜欢挑战自我的极限,茂密的树林和渺无人烟的荒漠都无法满足他们对“睡眠方式”的要求,于是他们把吊床安放的更偏远、吊得更高,甚至选择狂风怒吼的风口。惊险刺激是他们的追求,空中睡眠同样能带来快乐。

对攀岩高手来说,一具悬挂帐篷意味着岩壁上的多日行程;对荒野露营者来说,树冠中的帐篷意味着远离冷硬地面和大型动物的舒适睡眠;对软绳行者来说,吊床意味着放松脚踝和来之不易的全景视野。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摄影师,欣赏最不可思议的惊险卧具吧。

这几位软绳行者把吊床挂到高空软绳上,在休息的同时放眼辽阔的全景,不远处偶尔还有滑翔伞逐风飞扬。为了拍摄这张照片,摄影师不得不用绳索沿着岩壁降至合适的高度。有的时候,人们为了抵达目的地需要付出心血汗水,其实这就像是踏过某个拐角,拐角后面是你难以预知的场景,是你回味无穷的收获。

1.jpg

在加拿大亚伯达省的贾斯珀国家公园,一位探险者在阿萨巴斯卡冰川脚下挂起了吊床。

2.jpg

摄影师为了庆祝他兄弟的16岁生日,就打算做点特别的事情。那天,他们抛弃开派对这样的俗套,起了个大早,直奔深山。抵达这片湖水时,太阳尚未升起,游客也未蜂拥而至。他们吊起吊床,看着太阳在群山之间慢慢绽出微茫。

3.jpg

在一处偏远的森林里,探险者用灯光照亮黑夜,让我们看清了树干间的吊床,还有此刻大自然身披的斑斓外衣。

4.jpg

如果你有足够的想象力,任何地方都可能成为吊床的安置地,例如图中的某个海蚀洞上方。

5.jpg

虽然许愿未必都能实现,但也有可能超出你的预期。摄影师试着规划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久而久之,就发现整个过程更让人欣喜。

6.jpg

一名探险者正在吊床里小憩片刻,照片的背景是山峦叠嶂,下方则是万丈深渊。海拔2400米的温度非常低,探险者用睡袋裹住身体保暖。

7.jpg

在优胜美地的埃尔卡皮坦山,露营者可不仅仅出现在地面和树上。

8.jpg

这是最新款的帐篷树屋,就像黄貂鱼一样翱翔在树林里。这个帐篷吊在三棵大树上,空间宽敞,足够三个成年人暂住。摄影师们在黑夜来临前完成搭设,随后便入住“套房”享用晚餐。这样的露营方式既可以躲避大型动物,又可以欣赏别致的夜景,还能保证舒适的睡眠。这是最棒的野外卧具。

9.jpg

这是名为“jungle jamming”的探险队身处Amuri山和Tuyuren瀑布时的场景,这里距离圣埃伦娜附近的Yunek村和天使瀑布大约需要3天步行。他们用自由攀登的方式探索新的攀岩路线。

10.jpg

照片拍摄于2017年5月中旬的某个中午,美国大峡谷的这处悬崖仅有8摄氏度,但吊床里的探险者睡得香甜。随后这里下起了雨,又转为冰雹,最后还下起了雪。路过此地的摄影师还真想知道这位好汉惊醒了没有。

11.jpg

芬兰的这片树林里,地面岩石嶙峋,探险者打算在黑夜降临前完成帐篷的搭设,否则睡在地上可不好受。

12.jpg

为了展现扎吊床技艺,大家从朋友那儿收集足够多的吊床,前往俄亥俄州的这片美丽树林,把吊床搭设在同一个坐标点上。整个过程充满了乐趣,让人身心放松,难以忘怀。

13.jpg

穿过优胜美地的草甸,经历了自由下落,见过了200多公斤重的黑熊,摄影师们又踏上返回冰川点的行程。他们沿着110多米高的Illilouette瀑布顺流而下。经过40公里的跋涉,他们抵达了照片中的地点,也就是他们私下命名的“吊床点”,打算在此过夜。这样的风景将永存在记忆里。 

14.jpg

这是西蒙大拿国家森林公园的一个高山湖泊。亚高山带的落叶松在下午的阳光中透出光芒。这座孤山足有2400多米高,山里清澈的空气让人无比平静,甚至心怀感激。

15.jpg

来自委内瑞拉的探险队“jungle jamming”由Nicolas Favresse、Sean Villanueva、Stephane Hanssens和Jean louis Wertz组成。这是他们在探索新的攀岩路线途中。

16.jpg

在湖面上享受吊床带来的乐趣,是何等的逍遥自在。至于说我们是如何做到的?那当然是神奇的魔法咯。

17.jpg

自从摄影师在旅途中发现吊床的真正奥义,就再也没有为野营休息而烦恼。由于冰雪世界缺乏树木,所以他特意随身携带了螺丝冰锥。像图中这样的地方,没有这家伙就麻烦了。

18.jpg

摄影师和妻子打算度过一个非同寻常的情人节,经过精心挑选,最终选择了俄勒冈海边。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泥泞和密林,突然发现图中这个地点,绝对是倚在吊床上看日落的绝佳之地。像这样的行程丝毫不觉得倦怠,他们表示还会再来的。

19.jpg

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海拔1400米的Lolai村,一名旅行者躺在吊床上欣赏风景。这个小村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云上之地。

20.jpg

这是拉脱维亚2017夏季里最热的一天,摄影师们离开钢筋混凝土打造的“小窝”,到最豪华的自然旅馆享受星光满天的夜晚时光。

21.jpg

摄影师径直走到小卡顿伍德峡谷,在某个小山顶上挂起了吊床,从这里还能看到神秘的湖泊。当他打算入眠时,闪电和雷暴划破天空,他几乎没有时间收拾包裹,雾气和雪花彻底包围了他。

22.jpg

浙江五龙潭,为了把空中的帐篷和远处的树木都纳入取景框,摄影师不得不使用10—22mm的超广角镜头。这是该景区中较为偏僻的一处瀑布,他们肆无忌惮的穿着内衣就跳入水潭。该地的纬度与开罗相仿,较低的水温对于35度的天气来说再好不过了。

23.jpg

摄影师和家人一起去郊外野餐,傍晚又去海边大道散步,道路的另一侧就是北卡罗来纳州的著名历史建筑费舍尔要塞,它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扮演了重要角色。要塞的南部有一片栎树林,恰好遇见图中的这些旅人。休息片刻,他不禁思考,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观赏日落,简单而宁静,还有什么不能释然的呢。

24.jpg

尽管俄勒冈州的工作让大家忙得不可开交,但人们还是会抽空放松自我。

25.jpg

像这样独特的自然景观,自然少不了探险者的光临。

26.jpg

原标题:看完这组图,可以考虑将吊床加入出游必备清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