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军方:溶洞被困足球队教练向球队少年家长道歉
07-07 11:50: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7日消息,综合报道,泰国清莱府少年足球队成员和教练仍被困溶洞内。泰国军方7日消息称,带领学生探险溶洞的教练向孩子们的家长道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营救人员在往溶洞内运送救援所需的物资。

6月23日,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他们的一名教练在泰国一家国家公园洞穴“探险”时失踪。虽然一周后被救援人员寻获,但因洞内积水太多导致救援难度大,他们仍然留在溶洞内。

由于山洞内含氧量极低及天降暴雨,6日起搜救行动暂停。此外,一名救援者此前在运送氧气瓶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反映出潜水救援行动极为危险,外界开始质疑这种营救方式是否可行。

自愿协助救援的泰国前海豹突击队成员沙曼,日前深夜为少年运送氧气瓶,潜水回程途中因缺氧昏迷,经抢救后6日凌晨宣告不治。

5.jpg

当地时间2018年7月4日,泰国警察护送被困足球队成员家属前往溶洞。

洞穴内现有被困少年,以及照顾他们的海豹突击队成员及医护人员,人数众多令洞内氧气短缺。救援队伍除了正设置约5公里长的氧气输送管外,也派出潜水员向少年运送氧气瓶,而潜水员每次来回共需11小时。

泰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阿帕恭表示,38岁的沙曼在回程时失去意识,一名同伴尝试为他急救但无效。他表示,沙曼的死不会白费,仍有信心继续展开救援行动。

由于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也无法成功出洞,当被问及少年如何安全脱困时,阿帕恭只表示会采取更谨慎的措施。泰国总理巴育已向沙曼的家属致以慰问。

原标题:泰军方:溶洞被困足球队教练向球队少年家长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