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雇主失散 七旬力哥原地苦守行李4小时
07-07 21:0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这两天,两段视频在朋友圈广泛流传,视频中,一位年迈老人坐在地上,旁边放着两个行李,即使下雨,老人也没有离开,撑伞坐着,身旁的行李还披上了塑料胶纸。老人是在等谁呢?7月7日,记者联系上拍摄这两段视频的张先生,从他的讲述中,记者得知,老人是一名力哥,行李是失散雇主的。 

与雇主走散 力哥原地等候4小时

张先生告诉记者,7月6日下午一点左右,他和几个朋友来到解放碑洪崖洞游玩,下午一点半,洪崖洞景区下方入口,一位年迈的力哥挑着两个行李箱走了过来,走向去往洪崖洞上方的楼梯。 

“重庆是山城,本来就有很多力哥,爬坡上坎儿的,也不稀奇。”张先生说,可是,过了一会儿,那位力哥又挑着行李从楼梯上方走了下来,还气喘吁吁地,“挑上去又挑下来,我觉得很奇怪。” 

张先生说,他们一行来到力哥旁边,一问才知道,力哥今年已经73岁了,中午一点左右,力哥接了活儿,挑着行李跟着雇主一路走,可是,等力哥挑上洪崖洞景区4楼,却发现雇主不见了,以为雇主没有跟上,力哥又挑着行李走了下来,打算等待雇主。 

“但是,他等了4个多小时之久,也没有等到雇主,两人走散了。”张先生说,等待雇主的过程中,力哥除了安安静静坐在地上,对行李很是小心保护。看到这一点,张先生有些动容,便拍下了视频,这才有了视频开头的一幕。 

下雨顾不上自己 先想着用胶纸遮盖行李

而张先生拍摄的另一段视频显示,雨中,力哥依旧在洪崖洞下方,由原来的坐在地上改为坐在凳子上,背靠着大花盆,一手举着伞,另一只手放在腿上,双眼望向远方,显得有些焦急,而他旁边的两个行李箱,则披上了塑料胶纸。

张先生说,下雨之初,力哥并没有伞,雨水滴落下来,力哥依旧没有离开,一位环卫工发现后,给力哥送去了塑料胶纸。“但是,他没有把塑料胶纸披在身上,而是将胶纸撕开成两半,分别拿去遮盖这两个行李箱,不要雨水淋湿行李箱。”

张先生称,下午5点左右,力哥等候了四个小时后,还是没有等来雇主,最后,力哥无奈地挑着行李离开了,因为和朋友还有另一个行程,张先生没有追上去了解更为详细的信息。“也许,他将行李送去了派出所;也许,他不得已,将行李搬回了家。但是,他苦等几个小时,等雇主回来的孤单身影,却让我很难忘。” 

随后,记者来到洪崖洞,试图再次找寻这位力哥,但没有找到。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